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周评:沪基指全周下跌7.95% 连续四周跑赢大盘

  受到多重利空打击A股市场本周遭受重创,金融和地产等基金重仓股领跌影响,沪深基金指数全周呈现逐级下跌,垂直坠落的走势,收盘再度大幅下跌。双双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结束连续两周的反弹,但依然连续第四周跑赢大盘。

截止收盘,沪基指本周下跌250.56点,深基指下跌219.24点,两市封闭式基金全军覆没,全线大跌。

  两市基指本周日线呈现节节败退走势,深基指更走出五连阴。周一两市基指未能延续周五的发弹走势,双双低开低走,出现大幅下挫,收盘跌幅均超过2%;周二受到大盘下跌冲击,两市基指再度低开震荡,但收盘跌幅有所收窄,均未超过1%,周三依然延续弱势走势,低开低走再跌超过1%,两市基金全线飘绿,周四两市基指继续低开震荡,尾盘的飚升似乎让投资者看到了企稳的曙光,但周五在多重利空的冲击下,两市基指遭受了全周最沉重的打击,受到大盘暴跌的影响,沪深基指低开低走,全天跌幅超过3%,双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截止收盘,沪深基指周跌幅均在7%左右,双双跌穿3100点和3000点两大关口。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3123.81点,最高探至3126.61点,最低探至2897.53点,收盘于2902.26点,下跌250.56点或7.95%;深基指开盘于3112.01点,最高探至3112.26点,最低探至2912.06点,收盘于2915.58点,下跌219.24点或6.99%。两市基金全周的成交金额为50.48亿元,较上周萎缩超过一成,成交量为4007.4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全周跌8.13%,深成指跌9.25%。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全线下跌,无一上涨,基金通乾全周下跌12.05%,跌幅第一,其他跌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安信下跌11.35%,基金科瑞下跌10.31%,基金普惠下跌9.28%,基金天华下跌8.81%,基金开元下跌8.76%,基金景福下跌8.68%,基金裕隆下跌8.67%,基金丰和下跌8.32%,基金汉盛下跌8.27%,基金裕阳下跌8.22%,基金景宏下跌8.15%,基金同益下跌8.02%,基金兴和下跌7.84%。

  海通证券在九月份的基金投资报告中表示,分红行情结束后,从目前折价率水平来看,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吸引力并不大,如果市场长期处于底部盘整,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可能进一步拉大,因此,如果市场没有大变化且封闭式基金也没有大的政策性变动,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并关注折价率的变化。对于09年即将到期的一些封闭式基金来说,其折价率约有9%左右,由于封闭式基金到期时折价率会回归,因此这些基金对于其他股票型基金而言有一定的缓冲垫,风险相对较低。

  国金证券的报告认为,尽管悲观的市场情绪会一定程度加深封闭式基金折价,但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在27%-30%之间高位波动,其中部分基金折价在30%以上、最高达到35%,相对价值比较明显。而且,尽管08年来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封闭式基金净值全线缩水,但部分基金已实现收益依然为“正”,弱市下分红并非天方夜谭,这也将提升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的比较优势。

  申银万国则认为,目前各封闭式基金的价格表现主要还是取决于其净值和折价率,但由于股市并无持续热点,因此封基净值表现也无明显持续性,折价率较高的封基会出现轮流补涨的态势,投资者仍应坚持持有业绩相对较好和折价率较高的封基,不要随意更换。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