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中国基金业起步仅仅10年 7家公司3次换老总

  中国基金业起步仅仅10年,但基金公司总经理却频频更换,根据本报统计,截至目前,在基金公司并不算长的历史中,有7家基金公司3次更换了总经理,如果不算老十家,部分基金公司更换总经理的频率更为密集,达到了一年一换的地步。

  根据统计,国泰、鹏华、宝盈、诺安、长信、申万巴黎、国海富兰克林7家基金公司前后3次更换了总经理。其中,1998年3月5日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基金公司国泰基金第一任总经理为陈勇胜,到1999年11月该公司就更换了总经理,根据证监基金字[1999]35号文,陈勇胜不担任总经理转而出任董事长,李春平担任总经理。至2007年7月份,国泰基金又公告更换总经理,金旭接替李春平担任总经理职务。1998年12月成立的另一家老基金公司鹏华基金也更换了3次总经理,该公司第一任总经理为员瑞恒,2002年11月14日,鹏华基金公告更换总经理,孙煜扬担任鹏华基金总经理,2008年2月1日,鹏华基金又公告更换总经理,邓召明接替孙煜扬担任鹏华基金总经理。

  宝盈基金于2001年5月18日成立,第一任总经理为刘京湘,到2004年,由于股东变更,宝盈基金发生人事变更,2004年7月8日,该公司公告金旭担任总经理,不过不到两年的时间,陆金海又出马担任宝盈基金总经理,金旭则远走上海,担任国泰基金总经理。

  国泰、鹏华、宝盈3家基金公司成立时间尚早,但2003年、2004年成立的诺安、国海富兰克林、长信、申万巴黎4家基金公司也经历了3次总经理变更。国海富兰克林2004年11月成立,自成立以来也经历了3次股东变更、3任总经理变化,该公司第一任总经理为林伟杰,至2006年11月,国海富兰克林宣布林晓接替林伟杰担任总经理,到今年1月4日,金哲非担任该公司总经理。

  鹏华、国泰、诺安、宝盈、国海富兰克林总经理变化了3次,其股东也发生了2次或2次以上的变化,虽然申万巴黎和长信基金股东非常稳定、一直未变,但也经历了3任总经理变化,申万巴黎2004年1月成立时第一任总经理为唐熹明,到2007年9月3日,申万巴黎公告唐熹明辞去总经理职务,其副总经理过振华为代理总经理,今年4月4日,申万巴黎宣布毛剑鸣担任总经理。长信基金2003年4月成立,该公司第一任总经理为陈永青,2005年6月10日,长信基金公告,叶烨出任长信基金总经理,到今年,长信基金又宣布更换总经理,3月20日公告叶烨辞去总经理职务,7月1日公告蒋学杰担任总经理。

  无论是老十家、还是新成立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变化,其原因有股东变化的因素,也存在其他因素。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