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重量级公司老总不换防

  华夏、博时、嘉实、南方、易方达———这是到今年年中公司管理规模的前五名。这五家公司的总经理都是相当稳定,最短的任期也已长达8年,更有三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从成立至今就没有换过!

  范勇宏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成立至今)

  “基金行业的老兵”———在为数不多的写范勇宏的长篇报道中,有记者这样称呼范勇宏。

但查看范勇宏在基金行业的履历,用“基金行业的老帅”来形容可能更为贴切。从1998年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成立开始,范勇宏就一直任该公司总经理至今。如今,华夏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已稳坐中国基金业头把交椅。

  履历:曾任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华北业务总监、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四营业部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干部。

  高良玉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1999年3月至今)

  提起南方基金公司,熟悉基金业的人自然而然的会联想到“高良玉”三个字。1999年3月接任总经理一职后,南方基金公司就一直在行业中保持着第一梯队的位置,无论在产品创新还是管理规模都是如此。

  履历:1991年至1993年在央行金融管理司股票处工作,1993年至1997年11月任证监会发行部副处长,1998年3月任南方基金副总经理,1999年3月起任南方基金总经理。

  肖风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成立至今)

  作为最早一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的首任总经理,肖风也是一直带领博时基金公司。但肖风的职业生涯相对更有起伏,且颇获认可。

  如今的博时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惊人,即使在受股权变化的影响不能发新基金的情况下,仍然高速扩张,这不能不归功于高管层。另一个对肖风管理能力认同的证明是,近期招商证券入主博时基金公司,在董事会成员大换血的情况下,肖风仍然出任公司总经理。

  履历:1989年进入深圳康佳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历任总经理办公室秘书、股份制改造委员会秘书、董事会秘书兼股证委员会主任。具体负责康佳公司股份制改造及A、B股发行和上市等筹备工作。1992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历任证券管理处科长、副处长,具体负责深圳市A、B股发行及上市的审查工作。1993年进入深圳市证券管理办公室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证管办副主任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委员,主管深圳市上市公司A、B股发行审查、市场建设及监管稽查工作。

  赵学军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2000年10月至今)

  2000年,赵学军就任嘉实基金公司总经理,至今已八年。

  履历:1987年7月至1990年9月在天津通信广播公司电视设计所任助理工程师。1992年12月至1993年6月在外经贸部中国仪器进出口总公司任经济师。1993年7月至1994年8月在北京商品交易所任信息处长。1994年8月至1995年5月在天津纺织原材料交易所任总裁、法定代表人。1995年5月至1997年5月在商鼎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兼上海营业部总经理。1998年6月至1998年9月在北京证券有限公司任基金部总经理助理、阜成路营业部总经理助理。1998年9月至2000年10月在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

  叶俊英 易方达基金公司总经理(成立至今)

  在管理规模前五名中,只有易方达基金公司并非“老十家”,但2001年成立的易方达创建后几年内就迅速的超越前辈,跻身行业一流。而叶俊英则一直是这个团队的领军人物。

  履历:1993年起,担任广发证券副总裁,先后分管过投资银行、自营、研究、经纪、债券及国际业务,积累了丰富的证券从业及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