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南方基金:总经理的“黄埔军校”

  中国基金业虽然刚刚走过其10岁的生日,但是翻开各基金公司总经理任职履历,南方基金无疑是中国基金界的“黄埔军校”,先后有6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出自南方。

  在今年基金公司总经理换防潮中,引人注目的是南方基金的两位副总经理先后接任两家基金公司总经理职务,其中,邓召明2月份出任鹏华基金总经理,7月份,许小松出任国联安基金公司总经理。

在邓召明和许小松出走南方前,邓在南方基金主管过市场,后来又主管年金,其中,在邓主管南方基金企业年金期间,南方基金企业年金业务突飞猛进,截至2007年12月份,南方企业年金委托管理规模近30亿元,签约客户66家。许小松在南方基金时,主管过研究,后来主管市场,在许主管市场期间,南方基金拿下第一单QDII,而南方QDII发行规模更是创纪录的达到了300亿元,许为南方QDII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陈礼华2006年4月份出任长盛基金公司总经理,在此之前,陈礼华担任南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投资交易总监,在陈担任南方投资总监期间,南方基金业绩处在中上游水平。在陈礼华担任长盛基金总经理期间,长盛旗下基金同智、基金同德成功进行了封转开,两只基金在封转开后份额从5亿元份都扩展至100余亿,该公司在牛市中得到了平稳较快的发展。

  银华基金总经理王立新也出自南方基金,在去银华基金前,王立新曾在南方基金研究开发部、市场拓展部任职。王立新自2006年6月担任银华基金总经理后,银华基金也迎来了不错的发展时机,截至二季度末,银华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元,而且发行了旗下第一只QDII产品。

  目前担任宝盈基金总经理的陆金海也来自南方基金,陆金海2001年10月就职于南方基金,历任金融工程部总监、信息技术部总监、投资策略与风险控制部总监,2006年4月起任宝盈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

  万家基金前身天同基金第一任总经理马志刚也出自南方基金,在马志刚担任天同基金总经理期间,天同基金发行了国内第一只标准指数型基金——天同180指数基金。2005年8月,马志刚辞去天同基金总经理职务,转而出任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