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低迷市况下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今年股市牛熊转换,在低迷市况下基金转换业务的优势更加明显,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转换业务将手中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基金,以规避市场下跌风险,待股市反转后再将低风险基金转换回股票型基金。

  那么,什么是基金转换业务呢?一般来说,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在持有基金公司发行的任一开放式基金后,可直接自由转换到该公司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而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单位,再申购目标基金。

  具体而言,基金转换有如下好处。首先,灵活把握投资时机。以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的转换为例,投资者可以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投资货币型基金,在行情有起色的时候再把货币型基金转换成相应的股票型基金。其次,转换费率较低。基金转换时,投资者只需支付较低的转换费率,不必支付较高的赎回和申购费率。再次,通过基金转换,投资者可以随时更换自己购买的基金品种,这使投资者在基金选择上更加灵活。最后,基金转换能够节省时间。相比赎回和再申购基金,基金转换一般在2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支持转换业务,进行基金转换业务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第一,办理转换业务的基金须为在同一家销售机构销售的,且为同一注册登记人的两只开放式基金;第二,前端收费模式的开放式基金只能转换到前端收费模式的其他基金,申购费为零的基金默认为前端收费模式,后端收费模式的基金可以转换到前端或后端收费模式的其他基金。基金的赎回费用在投资者提交转换申请的时候支付,支付完转换费后,基金资产相应地减少。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