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海富通稳健添利基金邵佳民:配置债券分散风险

  日前,海富通基金公司的第一只债券基金——海富通稳健添利基金正在发行。

  担任海富通首只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的是该公司固定收益组合管理部负责人邵佳民。他对记者表示,成熟市场中,债券占到个人金融资产中大约40%的比例,是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富通稳健添利债券基金的目标也是在风险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外,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波动较小,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纯债券投资品种”。

  对于海富通稳健添利债券基金可以运用最多20%的基金资产申购新股,邵佳民解释到这20%不是这只债券基金的主体,去年有部分债券基金可以有20%的比例投资二级市场,但海富通这只债券基金不会参与二级市场,新股申购采取的将是相对谨慎的打新策略,这也会是一只债性较纯的基金。

  “债券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或者是资产规模较大,厌恶波动的投资者”,邵佳民说。由于债券基金的波动幅度比较低,基民也不用“像盯股票一样每天看净值”,他的个人建议是,货币基金比较适合用来做短期现金管理工具,而有三个月以上闲置资金可以用来配置部分债券基金,平衡资产中的股票和债券比例,分散风险。

  对于未来的债券市场,邵佳民依然认为公司债的供给将会不断加大,也是债券基金需要把握的投资机会。“由证监会审批,在交易所市场发的公司债供给在增大,但是自银监会取消银行担保后,信用评级的问题开始显现。目前的市场上,一些机构投资者不太敢参与的公司债券,只有以较高的利率去吸引散户。在股市相对低迷的时候,有些投资者会看中8%、9%的收益率。不过机构投资者就不会这么做,它会更看重这只债券的信用评级,运用久期管理的策略,配置不同的债券品种,尽量获取一个均衡的收益。”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邵佳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