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9月16日-19日债券型基金大出风头

  本周,由于消息面情况特殊,市场波动剧烈,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各类开放式基金平均周绩效表现因风格不同各有所异。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下调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六年来首降贷款利率,九年来首降存款准备金率。
受此影响,昨日债券市场走势火爆,国债指数连续第九日刷新历史高点,而上证企债指数则以历史最大涨幅突破历史新高。”这是有关媒体对于本周债券市场火爆走势的一则报道,这种情况表现在相关基金方面,就是以债券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各类基金因此取得了绩效不同的收益,债券型基金、中短债基金、保本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依次为0.8%、0.24%和0.57%。

  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最高,且全体基金的净值都在增长,让今年以来发展势头最红火的这个基金类别在本周出尽了风头。债市勇创新高,让债基获利匪浅;股票市场行情大反弹,让持有一定比例股票的部分债基利上加利,本周净值增长速度较快的基金有中信稳定双利、长盛债券、中海稳健收益、银河收益、南方多利增强等。总体来看,股票投资仓位较高的二级债基(可以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的非纯债型债券基金)收益领先。

  偏债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折损幅度为0.03%,虽然不多,但是触目,因为债券市场的良好表现它们没有享受到好处,股票市场的大反弹它们也没有丰厚得利,总数只有8只基金的此类基金中竟然有5只基金的周净值具有不同幅度的折损。总数少,绩效一贯偏差,看来,这类基金已经成为了市场的另类。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周平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