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汇添富增强债券型基金:严控风险 重配央行票据

  2008年以来市场的深幅调整使得投资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深刻认识到控制风险的重要性,个人投资者风险意识有明显增加,具有较低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开始受到关注。

  债券市场投资机会渐显

  实证分析表明,在股市波动加大的情形下,债券型基金相比其他类型的基金,在风险收益特征上占有较明显的优势(在承受相对较低风险的情况下博取较高收益的能力),要优化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则债市和股市的投资比例大致应维持在80:20的水平。

  在目前通胀压力缓解、权益类资产收益波动较大等因素影响下,债券市场将会更多地被资本市场所关注,总体上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大于风险。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公司共管理着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等不同基金品种的6只基金产品,基金产品线较为完善。对于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汇添富基金公司也具有较强的管理实力,取得突出的业绩。

  注重组合风险控制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将固定收益类品种和其他低风险品种作为主要投资工具,并适当参与新股申购提高基金收益。该基金采取了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注重组合的风险控制,将流动性较好的央行票据作为主要投资对象,08年二季报显示该基金央行票据投资比例超过70%。此外,适时参与新股申购也是该基金最大的特点,尽管08年以来新股中签率和首日涨幅整体较06、07年有较大的下降,但根据测算,今年以来平均7%左右的年化收益率仍高于目前固定收益率产品所能提供的收益率,且风险较低。稳健的操作策略也取得优秀的管理业绩,自成立以来(截至2008年9月10日)该基金取得了2.20%的正收益。

  汇添富货币基金将本金稳妥以及资产的高流动性作为主要投资目标,成立以来获得了稳定的管理业绩。

  可以认为中低风险收益特征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具有弱市中抗跌、牛市中收益平稳的投资优势,是优化组合风险收益配比的重要工具。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