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经理王春:预期市场继续分化

  如果从去年10月份的历史高点开始计算,目前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了66%,三分之二的高度被吞噬,无论从历史还是海外市场的经验来看,都已经逼近了极限。这样的下跌,是基本面无法完全解释的。

  市场对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的看法的确不太乐观。

对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2008年盈利增长预期,普遍看法是15%-20%,这已经比年初的30%大大下调。但经济走软在股市上已经被过度反应。历史上最差的时候,市场平均静态PE是15倍,现在已经达到了这个水平,但跌势还没有停止,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往往就是如此。

  即便是在经济最低谷的时候,也一定会有部分行业和公司的盈利能够超越平均水平,它们的股价也应有更好的表现,何况目前的经济形势还只是处于"软着陆"的阶段。我们能够找到一批这样的企业,比如医药、铁路设备等,在经济放缓时将有出众表现。但是由于市场信心的低迷,在现阶段仍然是泥沙俱下的局面,各板块几乎齐涨共跌,还没有拉开差距。

  短期的市场仍会维持震荡的格局。不过,即将在10月份召开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可能会给农业带来一些利好政策,11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望出台一些调控政策来刺激经济,届时市场分化将会更为明显。

  首先,就国内的宏观经济面而言,国内经济发展虽然面临很大的挑战,增速放缓,但是经济仍在增长,通胀压力也已经在国家宏观调控的作用下逐渐好转。同时,国家也利用这次宏观调控在对经济结构进行改变,尽管短期内有些企业的盈利前景会可能受到影响,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经历这次产业结构调整之后的中国经济会更加健康,上市公司的发展会更加顺利。而国际形势的有望趋于稳定对于国内的金融发展也是有利好作用的。

  其次,自证监会8月28日发布央企增持新规以来,目前已经有4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增持。这轮央企的增持行情应该还会继续,这对市场的上行走势无疑是个很大的推动力。

  本轮下跌某种程度上是市场对于中国未来宏观经济发展悲观预期的过度反应,然而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增长、且内需巨大的经济体,是应该享受改革溢价的,所以,相信等到市场发现他们的反应过激之后,会有纠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