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宝盈基金张志刚:价值投资与持续增长

   究竟什么是价值投资呢?投资大师巴菲特告诉我们:“价值投资就是买入并长期持有”,公司总经理陆金海加上一句“并不断跟踪”。粗浅理解,价值投资就是要买入被低估的股票,也就是说买的实际是公司未来业绩的高增长。

  既然如此,增长由何处来,如何变化,公司的增长又如何才能持续呢?作为投资者,我们又如何去发掘那些未来可以持续增长的公司呢,这是困扰我们的一个棘手问题。不过Ram和 Noel在《持续增长》一书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关于企业增长的思考和真知灼见,给出了增长型企业所必须走的轨道。

  首先,所有的行业都是增长型行业。过去我们总是习惯把行业分为朝阳行业和夕阳行业,但Ram指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成熟行业,只要企业学会超越对行业和市场的传统定义,再成熟的行业也会出现高增长的企业。上世纪80年代可口可乐已经占据了美国软饮料市场约35%的份额,但在与百事可乐市场份额之争中处于下风。但可口可乐的老总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见解,他并不要可口可乐在美国乃至全球的软饮料市场占据多少份额,他要的是可口可乐在每个人消费的液体饮料市场中占有多少份额,按此计算少到可以忽略不计。今天,可口可乐正在中国收购汇源果汁,向非碳酸饮料行业进军,可以看出可口可乐仍在按部就班的实施这一策略——不断扩大在你我肚皮中的液体饮料份额,这也正是可口可乐这一巨头仍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原因之一。

  其次,扩大你钓鱼的池塘。传统上企业在成长期伴随行业的成长就可以实现高速的自然增长,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加大资产周转率,拥有独到的技术,建立发达的营销渠道,这些都可以使企业不断开辟增长的路径。但到了市场饱和期怎么办?面临这样的困境的茅台,硬是在原有的白酒消费市场中细分出团购市场,而正是这个细分市场运作的成功,使得茅台自2003年进入了高速成长期,成为新一代“酒王”。

  最后,Ram提出了一个分析企业增长的架构:由外向内审视客户与需求。不断发掘新的客户并满足其需求,这是新客户和现有需求。但是最具前景的增长却来源于满足新需求,不论是现有老客户的还是新客户的,因为满足新的需求往往意味着你进入了一个更大的池塘、湖泊,甚至是大海。

  弄清楚了企业如何才能实现持续增长,总结他们的特点,我们才能找到未来增长型的企业。这也要求我们真正了解行业趋势和企业的发展战略,克服定势,抛弃过去我们习以为常的对增长的传统偏见。

(责任编辑:范晓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