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短期风波不掩投资价值

  突如其来的美国次贷危机中止了金砖四国的甜蜜日子,俄罗斯并未幸免于难,俄罗斯RTS指数3月底收盘报2053.93点,比上年末的2290.51点下挫236.58点。

  国际投资者在次贷危机爆发之后普遍调整投资方向,甚至只选择国债等由政府担保的债券——因为此类投资品种最安全。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于今年3月提示投资者,俄罗斯企业已经受困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信贷紧缩,将不得不寻找新的融资渠道。

  然而,与西方金融业目前弥漫的悲观情绪不同,俄罗斯方面一直对本国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充满信心。

  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波动性风险已经不能掩盖俄罗斯股市的投资价值。关注研究俄罗斯政治经济问题的辽宁大学徐坡岭教授认为,俄罗斯股票市场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今天已经逐渐成熟。

  徐坡岭通过对俄罗斯证券市场的分析得出结论:影响俄罗斯股市波动的因素正在发生改变。早期影响俄罗斯股市的因素主要是政治风险、公司治理结构等,而现在俄罗斯股市的发展更多地受到石油价格、汇率包括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俄罗斯股市的独立性越来越大。随着俄罗斯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降低,非系统性风险逐渐增加,以往那种同涨同跌的现象会减少,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个股的基本面和风险。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