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私募基金经理吕俊:要抄底就要一直在市场

  去年股市直上6000点之时,一大批公募基金人士纷纷转投阳光私募,前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吕俊就是其中一员。今年4月以来,吕俊借助平安信托平台连续发行了三只“从容”系列产品,其产品截至15日的最新净值仍保持在90元(单位面值为100元)左右。

  “我们无法预测市场何时到达底部,但如果要保证抄到底部并保证资金安全,最简单的办法是一直与市场保持适当接触,即采取磁性战术。”在平安信托阳光私募高峰论坛上,吕俊透露了其目前基金投资运作的策略。

  一直与市场保持适当接触

  支撑吕俊“磁性战术”投资策略的论据,在于其对未来市场波动幅度的判断。“未来波动幅度将由宽幅变为窄幅。”吕俊说,在这样一个新的市场波动环境中,如果一直厌恶风险而远离市场,很可能当意识到局部牛市开始并调集资金入场时,市场已经到达局部的顶端,入场资金也将大量被套。

  为了避免上述情况出现,吕俊认为可从整体资金中拿出小部分,与市场一直保持适当接触即有实质性的仓位。“以这小部分资金来感受市场的波动,及时分析市场走势,感知可能出现的反转机会。”虽然这部分资金可能在市场继续下跌中遭受损失,但会远远小于在局部顶端时调集全部资金入场被套的风险。

  在吕俊看来,抄到底部的时机已经渐行渐近。“周边市场的历史经验表明,在熊市的第二年一般都会有反弹的机会出现,如台湾市场曾从两千点大幅反弹至五六千点的水平。”

  不应对基本面过度悲观

  目前不少卖方对于未来宏观经济的看法均十分悲观,一些券商也不断调低对明年GDP增速的预测,吕俊认为“虽然全球金融市场表现不容乐观,国内宏观经济不可避免将受到影响,但整体来说其调整仍然是比较正常的。”

  针对欧美经济陷入衰退可能对外需产生的不利影响,以及甚嚣尘上的沿海地区企业倒闭潮,吕俊认为应全面和辨证分析。一方面,近月来出口增幅虽然有所下滑,但受益于大宗原材料商品降价,进口增幅下滑趋势要快于出口,从而造成顺差水平反而有扩大趋势。“这将为国内企业发展节约大量真金白银。”另一方面,不能只看沿海地区的企业倒闭潮,也要看到不少企业往内地省份的搬迁潮。

  在吕俊看来,目前宏观基本面的另一重大利好是农村土地流转改革。“这一改革的意义在于农民将得到财产性收入,从而加速推动城市化步伐并带来强大刺激内需的动力。”目前,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化率已经很高,国内则仍有相当大的城市化推动空间,这将成为A股未来表现优异于发达市场的重要因素。

  “经济的调整属于正常范围,但股市的调整却是恐慌性的。”吕俊概括道。目前,市场研究各方所担忧的利空以及大小非减持压力,已经有很大成份反应在A股近七成的深幅调整中,投资机会毫无疑问越来越多,这从大股东频繁增持体现出实业资本态度的转变中已经得到佐证。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吕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