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飙升 不可持续

  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飙升 不可持续

  事件:近期,部分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成倍增长,最高年化收益率曾经超过16%,创下今年以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的最高值。

  基金买卖网点评:近期7日年化收益率飙升,主要原因在于同期央票收益率大幅度下降,从而基金所持债券的价格出现大幅度的增长,致使基金债券组合获得一定的浮盈,即采用“摊余成本法”与“影子定价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出现大幅度偏离。

  根据《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当影子定价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与摊余成本法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或超过0.25%时,基金管理人应根据风险控制的需要调整组合,尤其对于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或超过0.5%的情形,基金管理人要编制并披露临时报告。这一规定有利于为了保证现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保证基金收益的安全平稳。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货币基金适时减持了部分高收益率债券品种,实现了部分收益。一般来说,这种较大幅度收益波动是不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