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债券基金投资 应注重产品选择

  近期,在债券市场基本面的支持以及社会资金的推动下,债券市场不断创出新高,债券型基金受到各路投资者青睐。

  债券型基金是弱市格局中理想的避险工具,收益率水平并不高,主要是达到保护资产,适度收益的目的,依靠债券型基金获取超额收益并不现实,尤其是在股市反弹时期,社会资金从债券市场向股票市场的回流将使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下降。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近日深沪大盘低开高走的形势对债市隐含着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中长期趋势看,利好环境并未改变,降息周期的存在依然对债券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同,债券型基金对投资时机的选择并不特别敏感,投资债券型基金应主要考虑产品的选择问题。具体来说,应从三方面进行把握:一是考察券种配置。在宏观经济下滑的形势下,部分企业债信用风险较高,对投资这种企业债较多的基金应注意短期风险;二是是否可以投资股市。按照是否可以投资股市,债券基金可以分为纯债基、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纯债基不参与股票市场投资,一级债基可投资股票一级市场,二级债基可投资股票二级市场,各产品类型风险由小到大,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三是交易费用。部分债券基金目前不收取申购费,可以有效降低投资成本,在弱市中颇具吸引力。此外,目前债券基金由于基础市场的波动加大了分红力度,投资者应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