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新发基金在整体规模上呈现小型化趋势

  基金规模呈现小型化

  今年以来,新发基金在整体规模上呈现小型化趋势。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成立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募集份额均小于2008年之前成立的同类基金。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种现象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表现更加明显。

其中最近成立的景顺长城公司治理、诺德主题灵活配置首募分别只有2.39和2.73亿元,在同类基金中规模处于非常小的水平。

  新发基金尤其是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在整体规模上呈现小型化趋势,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是在基础市场深幅调整的行情下,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亏损严重,投资者悲观情绪浓厚,对风险较高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认购热情不在;另一方面也有部分基金管理人在投资策略上的考虑。 一般来说,规模较小的基金操作相对灵活,择时能力较强,而且在市场不成熟的情况下其波动幅度要小于规模过大的基金,由于规模较小,其投资将更加偏好主题投资和局部热点,投资策略倾向于波段化,这种投资理念非常适合当前的震荡环境。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