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仓位较高 投资风格积极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净值增长13.45%,在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中净值表现优异,排名居前。

  基本情况: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成立于2004年9月15日,该基金是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基金。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3季度末规模为37.39亿份,资产规模67.66亿元。

  收益与分红: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收益丰厚的时期是2007年,全年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50%,在167只主动投资股票类基金中排名第19位,表现出较强的投资能力。但这种高收益也同时伴随高风险,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在08年以来净值下跌达到58.24%,虽然整体跌幅小于股市,但与同行业基金产品相比,表现一般,跌幅与同行业平均水平相近,从该基金的历史表现看,可以更加明显表现该基金是只强进攻型品种。该基金分红积极,成立至今已累计分红6次,共分红2.62元/份。

  投资与选券:该基金历史仓位均保持在80%以上,这也成为该基金在08年以来业绩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在2008年3季度末股票投资比例达88.16%,在所有主动投资股票基金中属于仓位较重的基金,该基金在2008年一直保持在88%以上的高仓位,显示出该基金不作时机选择的投资特征。如果综合考虑基金的股票仓位和基金业绩,可以发现该基金仓位如此之高,但净值仍然保持了基金行业平均收益水平,这一点说明该基金的优势是在于选股,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通过选股来规避市场风险,克服了一定的净值损失,但由于08年以来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较高,通过选股并不能完全规避风险,也造成了基金的较大损失。该基金重仓股中不乏泸州老窖、双汇、华兰生物等稳定类品种,也包括三一重工、宝钢股份、鞍钢和保利地产等周期性股票。以这种互相结合的投资模式,可以反映出基金的投资管理更加专注于选股和基本面的判断。

  投资集中度: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3季度末持股集中度为37.66%,行业集中度为68.80%,3季度末基金业平均持股集中度为47.40%,行业集中度为67.29%。对比看,该基金行业投资相对集中,而个股投资更加分散。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