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机构看法:“4万亿”投资能激起股市行情吗?

  上周,关于中央政府“4万亿”重拳出击刺激经济的消息出台,迅速对股市行情起到了刺激作用。其后3个交易日,指数连续拉出三根阳线,至上周五,全周上证指数上涨13.66%,上证指数重新逼近至2000点附近。

  那么对于这轮市场的上涨趋势,基金和机构究竟是持何态度的呢?

  有怀疑

  总体上看,在面临市场的突然走强,很多机构投资者是没有心理准备的。甚至在上周的前半周,认为市场可能可能昙花一现、或是指数会继续下行的投资者占到绝大多数。

  总体看,包括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对于后市没有信心的理由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认为市场没有跌到足够便宜、足够安全的位置。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在经济找到底部之前,股票要大幅反弹很难。而市场跌幅目前还不够。这个想法和去年下半年,机构希望等到出口形势逆转再出货的心态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其二、认为这个市场目前只有局部行情、甚至阶段性的局部行情,可参与度低,因此选择回避市场。持有上述观点的也不少。

  总体看,在市场前期一跌再跌的情况下,上周初,敢于看多的机构已经下降到今年以来的最低点。

  而实际情况与机构普遍看法相反,市场在下半周连续大涨3天。

  有担心

  当然除了对市场不太放心外,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心也是很明显的。一位投资总监就认为,此次有关方面在10月份GDP增长数据披露之前,抢先出手重拳出击刺激经济。很可能和接下来的经济数据不乐观有关。“这次披露的措施更大程度在于安抚市场和实体经济中的参与者,信心作用大于短期的实际作用。”

  交银施罗德基金项廷锋认为,席卷全球的次级债风暴短期内很难结束,全球经济很可能进一步下滑寻底,并较长时间在底部运行。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出口方面,目前中国的出口增长面临严峻挑战,受制于步入衰退期的全球经济;消费方面,不得不依赖内需,但内需还需要进一步培育;投资方面,中国已进行30年市场化改革,投资增长一直维持在双位数,甚至一度高达60%。这种持续多年的高增长已很难维系。

  有分歧

  当然,也有投资者相对乐观一些。比如,汇丰晋信基金就认为,上周行情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政策利好的累积效应,伴随着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开始显现,不同于欧美市场单纯针对于金融机构的救市计划,中国的救市方案更多侧重于对实体经济的扶持,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对原先日益恶化的宏观经济的担心,中国经济的增长某种程度上得到了一定的保障;

  第二,市场再次显现出主题性的投资机会。经济刺激政策的推行可以有效拉动机械设备、基建、建材等上下游众多行业的发展,涉及证券市场众多行业板块,板块间的轮流活跃将有效改变以往行情中缺乏持续性投资机会的尴尬局面;

  第三,赚钱效应开始显示,在本周后半阶段的行情中,市场呈现出全面普涨的格局,众多低价股的连续大涨显示外围资金开始积极进入,而蓝筹股相对稳定的表现进一步安抚着市场信心。

  这表明,对于市场的乐观态度在指数连续上扬后,趋于变暖。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