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基金经理周力:降低期望收益率增加投资久期

  博时基金裕阳基金经理周力

  作为股市上的长期职业投资人士,内心深处一向对所谓行情的看法不够正面,因为:大批中短线投资者,“行情”来了即蜂拥而至,“行情”完了即一走了之;在一波又一波的大幅震荡中,财富不过是在不同人手中剧烈分配而已。

这样的行情,没有的话,岂不是更好吗?

  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月度发电量可能同比下滑约0.5%,说明工业企业的情况已经较为严重,事实上2002年以来的产能扩张规模过于庞大,导致目前全社会的产能出现了明显的过剩,从原煤、钢铁、水泥到化工、有色等;加上内外需的下滑,预示经济调整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另一方面,市场上已有不少的分红收益率在4-5%且盈利增长的投资标的了,卖方已在纷纷预测未来利率还将有相当的下调空间,我们也认同这样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我宁愿放弃久期五年以上的国债的投资机会来买入股票,而不倾向于持有比国债收益率还低的现金。

  根据我们的研究,股价的最主要的驱动因素为“估值+盈利增长”,本来上市公司的盈利就较难把握,作为估值的驱动因素的情绪就更难把握了,而要把两者结合起来把握,那就是小概率的事了,太有挑战性了,人人都想做到完美的操作,但追求这种小概率的完美,在我看来是要付出代价的,还不如老实点、简单点。

  大家都在说,思考什么比怎么思考更重要。拐点在哪里?左侧买入还是右侧买入?对我而言不重要,眼下重要的问题是该持有什么样的股票而不是该不该持有股票,重要的问题是研究所投资的上市公司正在发生什么变化,我们需要花更多时间来做这些事。

  降低您投资的期望收益率,增加您投资资金的久期,可能就会跟我一样乐观些。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