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重仓股云天化权证遭游资炒作涨幅达16.70%

  云天化(600096.SH)昨天收出复牌以来的第7个跌停,收于29.47元。自11月10日复牌至今,其累计跌幅已达52.47%。广发证券化工行业研究员吕丙风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云天化后市还将继续补跌。

但尽管正股连续跌停,但其权证云化CWB1(580012.SH)却遭遇游资炒作,昨日涨幅达到16.70%,成为当天两市涨幅最高的权证。

  11月10日复牌的云天化此前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接近8个月,停牌前云天化的股价为62元。在云天化停牌的时间内,上证指数跌幅达50.72%。因而,等到云天化复牌,补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但昨日该股在10:30复牌之后一度密集放量,当天成交金额达3990万元,上方卖出的筹码也只有91万多手。

  有市场人士猜测,云天化基金持有的仓位占流通盘高达45%,是基金重仓股,业绩也还优良,在连续7个跌停之后,基金可能会展开自救行为。对此,吕丙风表示,长期来看云天化要回归合理价格,因而还会补跌。

  在正股持续跌停的情况下,云天化的认购权证云化CWB1却连连遭到游资炒作,截至昨日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昨日涨幅更是高达16.70%,成为两市涨幅最高的权证。

  吕丙风认为,日前国务院关于调整关税的政策,成为游资炒作云天化权证的主要原因。

  根据国务院日前关于调整关税的通知,自2008年12月1日起,降低化工行业氮肥、磷肥等及其部分原料的特别出口关税,调整尿素、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等化肥产品的淡季出口关税征收方式。

  对此,云天化总经理刘和兴却表示,化肥出口关税的下调对公司的实质影响不大,该公司目前的氮肥不用于出口,而磷酸二铵是子公司的业务范畴,跟上市公司关联也不大。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吕丙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