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买卖网评大事:债市寒流来袭

  债市寒流来袭

  昨日债市收于119.52点,跌0.06%,全天成交8.6亿元,成交量连续萎缩。中长期债的连续发行,也使得机构的认购热情下降,一级市场也变得谨慎起来。

  前期的大幅上涨透支未来降息空间,以及近期股指的反弹引发资金从债市流出是此次调整的主要原因。

目前来看,利率和准备金率还会逐步下调, 政府推行的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都将给未来的债券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会,而股市的持续震荡调整也会继续使债市保持较为充足的流动性,预计本次债市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债券市场仍可望保持平稳上行的趋势,但是由于前期对债市盈利空间的压缩,像之前那样的大幅上涨的情况将不可能延续,我们要对债券基金的期望收益率适当下降一些。

  同时考虑到在宏观经济的压力下,股指震荡加剧,偏股型基金波动加大,而债券属于一种低风险的证券,具有定期的获取利息收入和到期的获得本金的特点,如果从一个较长的时期来看,债券基金获得负收益的可能是非常小的, 因此将债基作为平衡组合风险的一部分仍是明智的选择,但是在挑选时要注意选择操作风格稳健且投资能力较强的品种。

  广发强债是一只不错的债基,该基金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属于仅可以打新股的债基,这在一定程度上防范了股市的风险。在债券投资上,该基金风格比较灵活,二季度在紧缩政策的情况下,重点配置风险较小且流动性强的央行票据,三季度中,在保增长越来越重要,货币政策开始松动的判断下,该基金减少了央票的配置,增加了收益率比较高的企业债以及金融债的配置,而当企业债信用风险开始显现,收益开始回落的时候,该基金又及时抽身而出,可以说其对债市的行情中把握的比较到位,也获取了较高的收益。虽然目前其收益有所下降,但是灵活的风格和良好的形势判断能力是其获取较高收益的基础。作为债基中的佼佼者其仍然是我们主推的品种。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