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建信稳定增利基金经理:债基仍是投资重要品种

  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接下来的债券市场乃至债券基金将何去何从?尤其在债市已经处于相对高位的时候,投资者是否还能分享到行情收益?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钟敬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债券市场机遇和挑战并存,债券基金仍然是值得投资者关注并长期配置的理财品种。

  钟敬棣表示,今年的整个宏观环境和市场环境都为债券市场提供了比较好的机会。从基本面来分析,央行降息的预期增加和通货膨胀的预期下降,这些对债券市场都是利好刺激。另一方面从资金链来讲,在经济预期不景气的情况下,银行的惜贷行为会造成资金向债券市场流动,这也会助推债券市场的走势。因此不管从基本面还是资金链来说,目前的整体环境都是比较支持债券市场向好。

  钟敬棣同时表示,未来债券市场涨幅不会像上两个月那么大。债市未来是否会持续上涨,并不取决于央行是否降息,而是取决于降息的次数和幅度是否高于预期。

  对于在目前情况下,投资者是否还应该去选择投资债券基金?钟敬棣表示,从长期来看,债券市场的预期收益和风险肯定都是低于股票市场的,因此债券基金是一个回报相对稳定的投资品种,是投资者构建投资组合的重要品种,尤其在股票市场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的时候,它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短期规避股市风险的“避风港”。因此债券基金的投资应该是一个长期的配置,而不是说只在债券市场涨势好的时候才加以配置的品种。

  在谈到建信稳定增利如何把握债市行情机会时,钟敬棣介绍说,建信稳定增利基金主要是通过对宏观经济和债券市场的把握来进行债券的配置,进而为投资者获取收益,将会根据具体情况去为投资者尽量把握住各种盈利的机会。在第四季度,会在控制利率风险和权益资产风险的情况下,密切留意资金面和信用环境的变化,积极调整组合的久期和类属结构,谨慎参与股票一级市场和转债市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钟敬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