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南方基金:欧洲市场期待扩张性财政政策

  市场开始关注,在主要的经济大国中,货币政策放宽的同时是否会实施稳定的扩张性财政政策,从而为恶劣的市场冬天送来春风。

  当然,我们仍然看到,政策制定者面临着两难选择,要么是“典型性”衰退,带来一段时期的市场反思调整,要么是更加糟糕、持续更久的衰退,伴随通货紧缩的威胁。

令他们担忧的是,欧洲缺乏集中的财政权力和对超额采购的控制,会影响到有效的财政鼓励政策。

  在过去的几周里,政府担保的首批银行票据冲击了市场,有英国的几笔交易和法国的一笔交易成交。这些票据很受市场欢迎,利差收窄了13到15个基准点。更多的票据将进入市场,未来几周内,来自爱尔兰、西班牙、荷兰和其他国家的票据有望交易:

  1. 首笔政府担保的票据交易宣布之后,机构抵押债券的价值大打折扣。新的SFEF票据按照CADES(法国社会保障体系债券服务基金)的规定进行交易,这种债券很可能被视为机构抵押债券的良好替代品,为我们提供一种公允价值的等价物。

  2. 信贷危机之前,机构抵押债券往往用来交易廉价和更低利率的政府债券,作为交易的平均衡量标准,因为机构抵押债券的低流动性超过了政府的低信贷问题。信贷危机开始之后,机构抵押证券和政府债券之间的交易就开始大幅波动,导致前者在某些时候远远高于后者,有些时候又远远低于后者。

  3. 目前,周边政府债券有了更多的信贷问题,超过了机构抵押债券的流动性问题,因而导致了政府债券对机构抵押债券的交易水平接近历史最低。很可能周边政府债券会继续贬值,至少近期如此,但高利率的政府债券会继续走高。

  4. 很难估计政府担保的票据最终的供应量大小。预期的票据供应量已经让机构抵押债券和周边政府债券大大贬值了。这些掉期交易还影响了周边政府债券与资产掉期的交易,致使其相对于资产掉期贬值。

  自9月中旬雷曼兄弟和其他大型美国金融机构破产以来,相对于低利率和高利率的政府债券而言,资产掉期曲线的长尾就大大贬值。直到10月底政府担保的票据发行之后,相对于低利率的政府债券而言,曲线3-5年期区域的前端资产掉期才大幅贬值。只要国债CDS继续保持稳定,投资者关注周边政府面临的不断增长的财政压力和承担的银行债务,政府债券就很有可能保持在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