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长盛基金朱剑彪:债券市场仍处于可投资周期

  长盛基金机构理财部总监朱剑彪日前表示,综合我国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情况看,目前债券市场仍处于可投资周期内。尽管自8月以来债券价格指数已创新高,但此次降息对当前债市构成了较大利好,进一步巩固了债券市场的牛市基础,也强化了市场对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下降幅度的预期。

  他强调,债券市场牛市的基础仍在继续强化,经济环境、物价、资金面、货币政策等都在强化市场对收益率下行的预期。明年我国GDP增速回落到8%-8.5%的可能性很大;而存款定期化、银行体系惜贷等行为导致的货币创造功能不足将可能促使货币供应总量和流通速度同时下降,通缩将逐步取代通胀成为我国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威胁。

  他还分析,明年上半年通胀水平CPI将出现急速回落,个别月份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全年整体通胀水平可能落在1%-2%的区间内,较今年会出现大幅度回落。另外,降息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将成为明年货币政策的操作常态,央行密集的三次降息强化了市场对于利率下行的预期,预计央行未来1年的降息幅度将达到135至162bp。以商业银行为代表的资金供给可能会有趋势性的改观,央行对冲力度趋势性放缓,保险、基金公司等其他资金供给仍将继续增加。

  朱剑彪分析,在此轮债券牛市中,基金公司整体的债券托管规模实现了大扩容,9月末基金共托管债券10,411亿,较二季度末增加了2,825亿,增幅达37.24%。这一规模扩容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债券基金的规模大增长,二季度末债券基金的份额为1200亿,三季度末保守估计规模在1400亿份以上;二是三季度有2000亿以上规模的股票型基金转入债券投资,成为债市行情最大的推动者。

  在谈到接下来的投资策略时,朱剑彪表示,在诸多有利因素支持下,适度超越市场平均久期水平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在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整体继续下移的过程中,信用产品收益率水平的大幅调整使得信用利差进一步扩大。而信用利差的快速回升,一方面弥补了信用风险上升带来的整体投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信用分析、分散投资等专业化投资手段,对投资人提高整体投资回报、创造超额收益带来了绝佳的投资机会。

  他同时建议,回避AA+评级以下的所有信用产品、回避有色等强周期性行业的信用产品,重点配置AAA评级、有担保、央企等高品质信用品种,获取超额收益;可转债市场在债性凸显时安全边际增加,但需要回避转股溢价率过高的风险品种。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朱剑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