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把握结构性机会 关注中小盘基金

  把握结构性机会 关注中小盘基金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证监会未来要重点做好包括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的力度、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进一步加强监管在内的四方面工作,其中包括完善中小企业板,适时推出创业板,扩大股份报价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支持中小企业创新融资方式等。

  尚福林是在第七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毫无疑问,这有利于中小企业扩大融资规模,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昨日,深沪两市涨停的个股中,流通市值在20亿元以上的仅20只,小市值股票引人注目,可以说与这一消息不无关联。

  近期,中小市值股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中小盘基金也格外枪眼。11月中小板综指上涨17.85%,高出上证综合指数涨幅9.61个百分点,而大盘蓝筹股聚集的上证50指数仅涨6.29%,而且,与上证综合指数徘徊于30日均线不同,中小板综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于60日均线上方。11月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剔除指数型及QDII)净值增长率前五名除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中邮核心优选以高仓位的特征被动跟随市场涨跌取胜外,其余三只全部为中小盘基金,指数型基金方面也是投资标的为具备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龙头的华夏中小板ETF业绩最为优秀。相关调查显示,七成基金经理对于中小市值股票的偏爱超过了大盘蓝筹股,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市场出现反弹,那么在反弹初期,中小市值股票的表现往往会好于大盘蓝筹股。随着年末的到来,市场中出现的一些结构性机会值得投资者适时把握,中小盘基金具有阶段性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