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债券投资仍然值得注意 可转债基金也可适当关注

  对于从今年8月底开始的本论债券牛市行情,有些投资者跟上了步伐,而有些投资者却感叹自己的迟钝。然而,此轮债券行情是否已经终结?年底至明年年初是否还能在债券市场中捞一笔呢?

  2004年底时,我国1年期基准利率为1.98%,是1998年至今10年内的最低点。

“目前我国的基准利率为2.52%,如果你认为降息还没有到位,那么债券市场就还有机会可以把握。”招行深圳分行金葵花理财中心的CFP冯婷婷告诉记者,她认为或许明年一二季度还有一波缓慢上升的行情,可以进行一定的配置。

  另外,市场上惟一一只可转债基金——兴业可转债基金也值得关注。这类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公开发行上市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股票、国债等金融工具,而可转债的配置比例最高可以达到95%。持有可转债的投资人可以在转换期内将债券转换为股票,但是它的利率和股价波动风险是其主要存在的两类风险,虽然这只混合型基金今年由于转股而亏损了20%,但是看好债券市场并且对于债券行情有所把握的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

  而也有分析师认为,虽然债券市场的热度在短期内不会消退,但是投资者想要获得今年以来的这波牛市收益已经不太可能,缓慢爬升并且伴有震荡将是下一阶段的主基调。

  从11月14日至25日8连阴之后,上证国债指数近日走出正是震荡缓慢上行的态势,“债基的想象空间较小,价格也缺乏上涨动力,未来的表现应该是四平八稳。”建行南昌分行CFP张亮认为。

  而普通投资者关注的稳健型银行债券类产品的收益率也因央票发行规模的下降而受到影响。记者了解,企业债、央票、短期融资券成银行债券类产品的热门投资对象,这类产品一般收益稳定,“虽然不高,但是相比其他产品而言,债券类产品对于大资金是很有吸引力的,可以作为短期资金配置的首选。”招行杭州分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姚进表示。

  所以,出于稳健的配置需要,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国债和债券型基金,至于债基的品种,投资者则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配置纯债基金、偏债基金抑或可转债基金等品种。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