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社保及其他基金

社保基金:继续推进股权基金投资

 已斥资50多亿元投资4只股权基金的社保基金,其股权基金投资脚步仍在向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新的投资项目正在运作中,社保基金投资股权基金仍会继续做下去。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社保基金会已内部确定两家来自深圳的PE作为股权基金投资对象,社保基金会将向二者各投资20亿元。对此,全国社保基金会当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澄清公告,称“投资总额、遴选标准和选择深创投、中科招商为第二批PE委托人等,均非事实”。

  社保基金会相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强调:“社保基金投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是个不断推进的过程,并不存在所谓选择第几批委托人的说法,一切都基于市场化的运作方式。”

  事实上,进一步扩大股权基金投资正是社保基金主动积极的选择。在近日由社保基金会举办的股权投资基金座谈会上,社保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将积极稳妥地开展股权基金投资,努力实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促进股权基金市场的健康发展。而与会的国务院有关部门人士也表示,当前,社保基金会要抓住历史机遇,在继续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确保基金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股权基金投资。

  事实上,社保基金会对股权基金选择的标准要求和操作规范也值得称道。中信资本首席投资官张懿辰曾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能够完全规范地做到实地考察和委托第三方尽职调查的,社保基金会是少有的其中一家。

  2004年,由国务院特批,全国社保基金出资1.55亿元投资中比基金。2006年,全国社保基金再次投资10亿元给国内第一只产业基金——渤海基金。

  今年4月,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保基金可投资产业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比例不超过总资产的10%。目前,这两项的可用投资总额近500亿元。在此之后,社保基金会于今年6月和9月先后投资了两只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即弘毅基金和鼎晖基金,分别承诺出资20亿元,目前已完成首期出资。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