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每日策略:政策面胜过经济面 维持积极策略

  每日策略:政策面PK经济面 政策胜 维持积极策略

  2008年12月11日每日基金投资策略(第三期)

  市场策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统一思想、确定2009年经济工作重点五项任务: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二、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三、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改革开放,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四、深化改革开放,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抓住时机推出有利于实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改革措施,是提振市场信心的最好办法。五、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从整体报告而言,除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外,其他内容早有预期,市场期待具体措施的出台。我们房地产后续政策看好,会议提到发挥房地产在扩大内需中的积极作用,同时要减轻居民合理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负担。

  11月份PPI急速向下,从10月的6.6%大幅放缓至2.0%,显著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源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和出口恶化,投资放缓使得产能过剩凸现,导致工业品价格继续大幅下跌。PPI大幅放缓对工业企业利润将产生较大冲击。预计1-11月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长从1-8月份的19.4%大幅放缓至7.6-11.4%(即9-11月同比出现负增长),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在公布相关数据后市场一度恐慌充分反映出对未来不确定的恐慌。

  12月10日在外围市场和银行营业税由5%下降至3%的朦胧利好刺激下,市场由银行股带领强劲上扬。根据2008 年前3 季度上市银行相关数据,我们可以估算出,银行营业税下降2个百分点,14 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平均约增加5个百分点,另由于前段时间银行股涨幅相对较小,在收益预期改变的前提下容易形成合力,从而推动股指上扬。

  我们维持一个月来基金投资积极的策略,虽然二周来推荐的3只基金涨幅名列前茅,中邮核心优选更高达16.5%,我们还是建议继续持有。另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适度关注持有金融股比重高的基金,特别推荐易基50(110003)和上证50ETF(510050)。

  投基策略:维持前两期的积极策略,加大股票型基金配置,减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配置。

  聚焦反弹的基金:上投摩根成长先锋 、上投中国优势、中邮核心优选(12月5日起暂停申购)

  本月双牛基推荐:上投摩根成长先锋 、工银强债

  推荐基金回顾: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11月26日推荐以来涨幅:12.73%,超越大盘33%,策略:买入或继续持有)

  上投中国优势(11月26日推荐以来涨幅:14.39%,超越大盘51%,策略:买入或继续持有)

  中邮核心优选(11月26日推荐以来涨幅:16.54%,超越大盘73%,策略:推荐一周后暂停申购,很可惜)

  广发强债(策略:降低配置)、工银强债(策略:降低配置)

  机构观点:牛熊或在转念间 积极配置股基

  每日基金速递: 东方稳健回报成立、鹏华丰收债券分红等四只债基分红。详情>>

  研究报告最新出炉:

  66D:市场震荡回升 提高组合进取性

  一周市场(12月8日):货基短线有益 长线堪忧

  12月投资策略:注重风险控制 保持仓位稳定

  往期回顾:

  每日策略(第一期):市场震荡不改反弹趋势 维持积极策略

  每日策略(第二期):政策面和经济面相博弈 维持积极策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