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上海道邦投资林荣时: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从去年见顶以来,中国的证券市场经历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暴跌,伴随着暴跌的是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发生,很多都是我们绝大部分投资人第一次遭遇的。在未来的一年或许一年半里,我们还将经历另一轮持续的震荡低迷期,市场将从单边下跌转为震荡夯实底部的过程,其间不排除有多次反弹及反弹结束以后再次向下探底的动作。

  我们将接受另一种煎熬。和过去一年我们经历的市值大幅度缩水的煎熬不同,每个投资人的信心将经历前所未有的考验。

  未来市场的起伏将越来越与我们国家经济的增长和波动保持密切正相关。而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经受了多方面的严峻考验。从国际经济环境看,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导致外部需求萎缩,出口增速明显放缓;从国内经济运行看,GDP增速出现回落,企业利润和财政收入增速有所下降,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低迷。未来的一段时期我们将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经济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

  同样,资本市场在经历18年的起落以后,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全流通时代,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耐心等待历史底部的出现,迎来新一轮超级牛市的诞生。有信心就有力量,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

  良好的经济基本面,是树立信心的坚实基础。尽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重重困难,但无论是投资还是消费,拥有13亿人口的国内市场都有很大扩展空间。信心只有付诸行动,才能取得成效。3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表明,每次经济调整,都会带来产业结构、技术、体制的进步,促进经济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全体上市公司来说,现在正是最好的转折时期,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资本市场必将迎来新的起飞,现在正是黎明前的黑暗。

(责任编辑:姜隆)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