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上周偏股基金大面积减仓 股基纷纷趁反弹出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曾小花) 前段时间的大幅反弹一度被一些业内人士看作是基金为年底排名所做的一波行情,预计做多热情将持续到年底。不过,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通过对基金仓位测算发现,上周在反弹冲高时多数基金达成减仓共识,减仓幅度和力度都是近期罕见。

分析指出,基金对宏观经济仍然抱有较悲观的预期。

  偏股基金大面积减仓

  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大幅下降,除部分次新基金外,减仓的基金占到多数,其中前期加仓明显的基金,或前期一直保持高仓位的基金,都有借机减仓的迹象。

  德圣基金12月11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6%,比前周下降3.97%;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8.16%,相比前周下降4.74%。由于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3.2%,因此仓位下降基本体现为主动减仓。

  据统计,上周减仓超过2%的基金数量高达191只,其中108只基金仓位下降5%以上。上周增仓的基金主要是轻仓、小规模的次新基金为主,增仓2%以上的基金数量缩减为32只,其中增仓5%以上的基金有12只,比上周大幅减少。

  不存在基金排名行情

  德圣基金江赛春表示,上周基金一致作出减仓判断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近期针对宏观经济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接近尾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围绕前期刺激计划展开,并未出现新的救市方案。政策的信心效应减退,而政策的实质效应则难以在短期内显现,使得市场将会重新关注现实经济数据。其二,在反弹超过前期高点时,恰逢敏感的经济数据披露期。上周二开始陆续公布11月经济运行数据,基金选择在数据公布前趁反弹出局,显示基金普遍对宏观经济仍然抱有较悲观的预期。而11月数据公布后的确低于预期,明显压低了市场人气。目前来看,机构投资者对于明年上半年的经济预期普遍较为悲观,因此后市的反复不可避免。

  另外,之前持续反弹也让部分投资者产生了跨年度行情的预期,对基金年度排名行情也充满期待,但上周基金反向做空宣告排名行情是只是猜测,而基金重新选择降低仓位,让反弹的持续性成疑。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