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九成基民认为:基金经理也不聪明 他们靠天吃饭

   支持方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都说基金是专家理财,一轮熊市下来,也不比市场少跌多少,有的比指数跌得还要多。既然长期来看,主动型基金平均收益跑不过指数型基金,那基金经理不就是无用吗?”

  当曾经风光无限的基金在今年遭遇滑铁卢后,损失惨重的基民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股民们有的将亏损归罪于股市环境的不好,有的怪自己没有及早从市场抽身,但更多基民则将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基金经理。

  国内某著名的门户网站日前就此事开通的网上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网友力挺“基金经理无用论”,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

  该投票活动从12月10号开始到12月17号中午结束。在此次投票活动中,有“完全同意”、“半信半疑”和“完全反对”三个选项,在一周的时间里共有924名网友参加了投票。

  最终的投票结果是:“完全同意专家,基金经理就是没用”的观点为883票,占总投票人数的95.56%,选择“半信半疑,如果没用怎么还说人才稀缺高薪挖角”的为24票,占2.60%;“完全反对专家,基金经理水平很高”票数最少,只有17票,仅占投票人数1.84%。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资本市场经历过一轮牛熊之后,基金经理前后的经历可谓冰火两重天。如今走下神坛的基金经理已不再被投资者膜拜,“基金经理无用论”得到高达九成以上投票基民的支持更折射出了当前基金经理的尴尬处境。

  链接:部分网友观点

  218.107.2.*:基金经理可以做:赢的是他的,亏的是你的。基金能否盈利全看市场是否良好,所以基金经理就是没用的。

  59.52.231.*:国家要对基金重新进行审视,不能被动地只收管理费,要有激励机制。强烈呼吁管理层改革现行的基金制度。

  龙虾(网名):现在的基金经理有他们各自的“父母”,而且远远不止一个,有很多双眼睛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有很多思想控制着他们的思维,基金经理很无奈,所以他们很没用!

  小鸟亿人(网名):现在的基金制度存在问题,公募基金经理基本没用,真正有能力的基金经理人不会在公募长期留任,因为他们自己发挥的空间比较小,一些优秀经理人都投向了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