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基民期望之最 基金管理费根据业绩浮动征收

  搜狐基金、搜狐理财频道主办的“2009年基金投资”三方研讨会于2008年12月30日在北京举行,研讨会分为三场主题,基民代表、基金公司代表、基金研究机构的专家分别对08年进行回顾,并对2009年的市场走势、如何投资作了详细的解读。

  研讨会第一场:基民的看法和期望

嘉宾精彩观点:

  该赎就赎 投基一定要适时止损

  基金天下资深网友李女士在研讨会上首先回顾了她近些年基金投资情况。李女士05年、06年入市,今年1月份开始赎回偏股型基金,赎回以后80%出来的转成债券基金,3月份又进了一点点股票基金。2008年虽说仍是亏损,但是亏损幅度较小,负5%到6%左右。

  对于亏损这么少的操作手法,李女士跟大家介绍:她在买基金的时候很少考虑股市的具体点位,主要分析下宏观经济的走向,看后市有无投资机会;同时,找机会适时止损。今年1月份赎回股票型基金的时候,虽然她也亏损了不少,但假如这个市场可能还会下跌,即使亏损也得赎回,以避免更大的损失。

  回归理性 09年对收益要求不亏损就行

  在谈到对09年的计划达到多少收益这个问题时,几位网友心态都比较平和,搜狐资深网友“财神一笑”笑称自己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明年希望能盈利7%到8%。搜狐资深网友“老猫在西藏” 认为,现在已可逢低买入,小规模建仓基金了。谈到明年收益率的预期时,他表示,在做现在这个投资规划时就预计到两三年之内可能看不到收益,而且可以承受10%到20%的损失,因此,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考虑,只要明年不亏损,零收益也可接受。网友李女士则表示希望09年的收益率能达到6%到10%。

  期望基金公司能推出挂钩黄金白银的新产品

  谈到对基金公司的期望时,“财神一笑”认为基金公司现有的产品线太单薄、创新能力不够,他希望基金公司能够多推出几种基金,比如说QDII,能不能只做外汇,不做股票,若比较看好瑞士法郎和澳大利亚元,能不能设计成立一些可以配置这些外汇的货币市场基金;此外,基金公司是否可以推出一个黄金基金,或白银基金?财神一笑现场还给大家算了一笔账,20年来黄金平均每年上涨大概64%左右,这些年年上涨了20多倍,他认为先推出类似产品的基金公司就能掌握下一阶段的主动权。

  最期望基金管理费、基金经理工资能根据业绩进行浮动

  搜狐基金天下社区在“基民对2009年十大期望”调查中通过网友的投票统计发现,有35%的网友都表示,希望基金管理费能根据基金业绩进行浮动,基金经理工资也跟基金业绩挂钩,这样才能真正让基金经理与基民站在一起,共同进退。同时有14%的网友表示希望基金业绩能保持平稳,别忽高忽低。值得一提的是,有另14%的网友将票投向了期望基金公司能处理好公募基金、理财专户、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的关系,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这一项上。今年基金的企业年金管理发展的红红火火,看来已经让基民忧心基金公司在基金管理上的侧重问题了。

  >>>返回到“2009年基金投资三方研讨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