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白领女孩新年求理财计划:可选择偏股型基金定投

  没有任何计划,用不完的闲钱全部存进银行,这样的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理财专家指出,在金融危机已经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时,这种“无为”方式将会无形之中吞噬你能够得到的两笔宝贵财富:有形的金钱以及无形的投资智慧。
“一年之计在于春”,还没有行动的读者,趁新年赶快订下理财计划吧。

  今日主角

  黄小姐,25岁,医务人员,月收入3800元,每月房租700元、食堂伙食费600元,衣服等其他方面开销每月1000元至2000元不等。有五险一金,无其他商业保险。

  黄小姐以前一直没有明确的理财目标,平日节余全部存在银行。但金融危机看得见的影响无疑给她来了次醍醐灌顶,她想新年图个新气象,将理财列为2009年的“自我救援计划”,新年第一天她向交通银行金融理财师(AFP)马珂咨询,怎样理财才能生活无忧?

  理财分析

  马珂认为,黄小姐月收入3800元,减去每月固定开支1300元及其余最低开支1000元,每月可剩1500元用于理财。虽然她目前的资产离买房买车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但只要持之以恒理财,完全可以在不长的时间通过打理钱财,做“财女”。

  理财建议

  1.规划消费。除了吃住支出,黄小姐每月不固定的开支1000元至2000元,弹性比较大,需要制订消费预算。她可以将每月的消费分成衣、食、住、行、通讯、娱乐、意外支出等几类,设立的预算分别为400元、600元、700元、150元、150元、300元、300元,总计每月2600元左右,控制支出,专款专用。比如三个月后需要添置一款数码相机,可将费用平摊到每个月,每月将一定数额的金钱存入专用账户,由于有了具体的理财目标,平时节余会更有动力。

  2.基金定投。目前行情不稳定,她可选择专家理财的方式,规避自行选股带来的风险。她应该准备3到6个月的生活费作为紧急备用金,这部分费用可选择货币市场基金或银行活期存款。另外,她还可拿出每月节余中的300元至500元,选择基金定投,建议选择偏股型的基金作为定投,而且在目前点位进场的话,大大增加了获利的可能性。

  3.选择保险未雨绸缪。如今,女性疾病已经成为都市女性的一大困扰,许多重大妇科疾病已呈现出发病率提高、发病时间提前的趋势。从险种选择上来看,应优先选择健康类保险,特别是应及早购买一份重大疾病险和女性疾病保险,而且还应再补充几份健康类附加险。常见的健康类附加险有两种:附加住院险和附加住院津贴险,由于黄小姐在医疗机构工作,医疗保险福利情况比较全面,只需选择津贴类保险即可。保障方面另一个重点是意外险。目前,国内普通意外保险的费率一般在每年1.5%。至2.5%。左右,只要每年花200元左右,就可以获得大约10万元保额的普通意外保险。养老保险是单身白领保险规划的另一重点,购买养老险或带有分红性质的养老险,不但能养成节俭的好习惯,也能为自己的未来购买一份保障。建议定期寿险保额20万元、重疾险保额10万元、女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附加住院津贴保险、养老保险保额10万元。

  4.充电投资。黄小姐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较大,在现有的支出项目里,可用学习进修费用来替换娱乐等弹性支出。她既可以根据职业发展需要进修专业知识,也可以做兼职。一般来说,学习进修费用支出相对稳定,如3000元进修支出,只会占用两到三个月的花销,如果全年平摊下来,对于黄小姐的生活质量不会有大的影响。况且,这类支出是在为提高将来的生活质量打基础。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马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