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海归私募基金管理人迈克吴:2009年牛头即是牛尾

  迈克吴是位海归私募基金管理人,现任上海鑫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吴因多次准确判断指数大波动而一举成名。

  记者:很多机构都已经出台研究报告,而且多数预期经济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好转。您对09年的经济和市场有没有一个概要性的评价?

  迈克吴:09年是一个底部构筑的区域,虽然09年是整个A股熊市大U型的重要时间组成部分,但我们并不清楚以什么方式完成。

如果09年继续维持熊市格局,相信真正的成长股将不会跟随大盘指数暴跌。也就是说,对于指数和老股,下跌杀伤力的风险依然很大,而对于成长股,今年是早春二月。投资者会看到,机构和基金今年会以波段操作为主,期间他们会将手中质地较差的股票,在波段中倒给市场上抄底的价值投资者,而将真正具有爆发力的成长股的仓位长期沉淀下来。

  今年是牛年,初步判断是“老牛耕地比耐心,虎虎生风在明年”。新的大牛市不会在09年中激烈爆发,资本历史上尚未出现过只用12个月就完成一个70%跌幅以上冰火两重天的股灾。1月5号收盘的点位很可能就是09年的收盘点位,也就是所谓的“牛头即牛尾”,如果09年年底上证指数能够稳收在2300点以上,那就是一个牛市。当然如果指数缓步被具有凝聚力的资金推向2400-2500点区域,那对一个普通投资者来说就是长线投资机会来了。你的每一步加仓都必须在形成持股盈利的基础上做长线,也就是说,只有投进去的第一笔钱盈利了,才能投第二笔,第二笔钱增值了再投第三笔,这样年复一年的完成“长期投资,资产增值”的“务实价值投资”梦想,什么是长期价值投资?就是长时间中,每段时间投入的钱都是有利润的。长期以来,人们都对价值投资有个认识误区,真正的价值投资应该是从少量资金开始,然后逐步加仓的过程。

  记者:做出这个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迈克吴:只要企业盈利增速没有走出由下转升的趋势之前,熊市是不会结束的。目前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大部分的上市公司都存在“巨量去库存化”的需求,只要这些库存无法在短时间内被市场消化掉,那么2009年的产业扩张就是接近于0,而就是这个去库存化的过程,完成了熊市的最终底部。在这个过程中,上下游产业都会受到制约。而这一制约至少要持续到09年三季度,之后才能看清楚去库存化究竟需要多长时间。反过来说,09年的机会存在于那些库存和应收账款都比较少的企业。

  记者:政府已经出台4万亿的救市计划,09年M2的增速还可能达到17%,有人说大幅注入流动性可能会为通胀埋下伏笔,但也有人说通缩必将出现,只是持续时间的长短而已。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迈克吴:这个问题主要看最后流动性的着力点在哪里。如果资金都用来发展城市交通,大力发展农民工的就业率,就不会造成通胀隐患;而如果向制造业注入流动性,直接刚性拉动GDP的硬指标,那么将产生更大的库存,去库存化的过程可能更长,因此出现通胀的可能性并不高。通胀在历史上都和美元贬值和石油升值密切相关。正常的通胀是标志着经济依然走强的首要依据。目前肯定是通缩更值得担心,因为这意味着失业率最终会上升。从实证研究来看,通缩与就业率紧密相关,如果失业率过高,购买力就无法释放出来,工厂去库存化的过程就会拉长,通胀的持续时间也就会变得更加不确定。现在更大的问题应该还是就业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了,很多事情都会迎刃而解,中国的内需消费和服务市场就形成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迈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