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金鹰基金:结构性机会主导今年投资

  展望2009年,金鹰基金认为,A股市场依然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在投资操作上,与2008年不同,仓位控制已经开始让位于投资选时和个股组合,而且自下而上挖掘的优质投资标的将可能在全年贡献良好的收益。

  结构性机会涌现

  对于2009年A股市场的表现,金鹰基金认为,市场依然充满各种不确定性。

一方面,自6124点到1664点最高跌幅70%以上的单边趋势性下行可能结束,静态PE创出新低,股息率和隐含盈利回报率显示股市投资吸引力大大增加,对政策效应的预期和宽松的流动性可能会扭转市场颓势;另一方面,市场PB比历史低点仍高出30%,AH溢价指数仍然高企,企业盈利可能出现较大幅度负增长也降低了估值的安全边际。因此,2009年A股市场再创新低或大幅反弹都不会太令人意外。

  金鹰基金同时认为,2009年A股市场出现结构性的超额收益投资机会的概率远高于2008年,即便指数低位徘徊,结构分化行情也很可能会帮助基金投资全年录得较好的正收益。

  深挖个股获取正收益

  金鹰基金认为,2009年A股市场投资操作与2008年不同,仓位控制将让位于投资选时和个股组合,自下而上挖掘的优质投资标的将会在全年贡献良好的正收益。

  从时间来看,2009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存在较大压力,宏观基本面的利空因素仍有待进一步被市场完全消化吸收,投资者更要关注周期底部的防御性,可超配盈利确定性高或处于周期底部的行业,如医药、必需消费品、输变电设备、电力、铁路建设、传媒等;进入二、三季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的效果将得到充分显现,一些行业周期拐点的出现也将明显改善A股市场的基本面,可以在经济复苏先行反映行业提前布局,可全面超配受益于库存出清、投资拉动的周期类股票如钢铁、有色、水泥等;进入三季度以后,要关注国内房地产行业是否出现向上拐点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并且投资者看待宏观经济和市场的清晰度可能大大增强,投资热点将开始转入对下一轮景气周期时点和行业的预期上,因此在下半年M1/M2剪刀差缩小、M2增速可能高于名义GDP的情况下可超配金融、地产。

  从全年的投资主线看,金鹰基金认为,将继续围绕盈利确定性增长行业、受益于扩大内需政策拉动的行业、景气复苏的行业进行布局,其中受益于景气复苏的周期类行业最有可能贡献良好收益。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08年金鹰中小盘基金以专注与灵活的投资风格取得较好的业绩表现,全年业绩在124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