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下半年市场状况有望改变

  兴业全球基金的新任投资总监王晓明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2009年有机增长将成为选股的主要指标。

  王晓明指出,有机增长理念具有几个核心理念,首先是认为如何增长比增长多少更重要;其次是财务指标,ROE(净资产收益率)及其变化将比每股收益及其变化更加重要,因为ROE更能反映上市公司资产的盈利能力。

此外,主业经营强劲的公司比那些单纯擅长资产运作的公司质量要好。最后,有机增长最终能给股东带来更高的股东回报,更好的现金流量,很多外延式增长的公司从盈利指标上看起来不错,但不仅不能给股东多少回报,反而需要不断地融资来维系增长。

  “靠融资后增大资产的外延式增长方式的持续性比较差。”王晓明解释道,在估值长期高企时,廉价股市资金的供给源源不断,尽管市民有大量的储蓄资金作为后盾,但滥用资本是极大的资源浪费。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会轻率地不断进行扩张,滋生大量盲目投资行为和激进收购行为。包括境内外股票的估值差距较大时可能会鼓励进行境外并购。

  王晓明认为,整个A股市场目前估值整体已处于合理,尽管仍有很多股票估值偏高。随着2009年宏观政策不断地释放流动性,下半年资本市场有望改变目前的状态,资金成本的下降将凸现股市的吸引力。今年上半年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继续经历快速下滑,在战略看多的同时仍然需要谨慎选股。“2009年股票基金的仓位应该保持一定比例。”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