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专题 > 有熊出没的2008我们这样度过

[原创]基金经理到底值不值得大家信任

   作为一个接触股票和基金投资都比较早的“老”人,在去年股市行情火热爆发,大比例收益效应带动更多新人涌向基金和股票市场时,经常被询问,是投资股票还是投资基金好?>>>进基金天下社区逛逛吧!

  通常我的回答是:自己财经金融知识多些,并愿意学习更多,喜欢自己操作的人投资股票;想自己省心就投资基金。

  而我本人目前的投资属于股票略多于基金。原本几乎全是股票的,在06下到07上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收益情况和一般基金收益水平做了个简单的比较(所谓简单,就是比较随意的,比较了自己平常关注多些的基金,而不是平均收益率或者其他),结果发现,自己操心操力操作股票的结果好象略略负于同期的基金收益(其实我主要比较的也是博时系的,见过我以前贴子的朋友知道,我对博时还是比较情有独衷的)。在这样的结果下,决定将股票渐渐转到基金上来,打的如意算盘是——让基金经理帮我赚钱吧!

  当我购买基金时,从来没想到过,基金经理值得我信任吗?

  从操作能力上,基金经理及他们所率领的团队几乎不容我们置疑——专业的背景、多年积累的经验、团队细化后的合作……一切的一切都证明,基金经理们比普通投资者的单打独斗,有更多的优势。

  可是,有两件事,让我对基金经理们的职业操守问题开始有了思考。

  一是关于老鼠仓的问题;二是基金经理如果与恶庄勾结……

  另外我还“听说”了一件事,基金管理团队,出去调研食宿标准都是四星以上,工资更是高得很。而他们所管理的基金一旦净值缩水,绝不影响他们按比例提取管理费,获取报酬。

  以上这些让我对基金经理们的信任发生动摇的事,并不是一次知道的,而是在一段时间内陆续了解的。然而这些事情都在不同程度、一次又一次的动摇了我对基金经理们的信任。

  我将股票转为基金的脚步早已停滞,一方面由于行情不好,一些被套的股票无法变现;另一方面则是受这种怀疑态度的影响。

  虽然怎么算我都是一个小小户,在数百亿的基金份额里,有若沧海一栗,但这少少的财产毕竟是我的辛苦积攒所得(要知道,楼主我可是工作生活在二线城市,每个月的收入是比较少的,能攒下作为投资本钱的钱钱也是极其有限的),如果我不能够信任基金经理,莫不如我自己炒股。如果我自己炒赔了,最起码我还知道我赔在哪里,而不是糊里又糊涂了。>>>进社区与作者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