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专题 > 有熊出没的2008我们这样度过

[七月]弱市投基 我们不要做情绪的奴隶

  上证指数从制高点6124点一路下跌至昨天盘中的2500点,中国A股在短短八个月的时间内,缩水近60%。这次大盘调整时间之久,调整幅度之深,超出专家、机构以及中小投资者的预料。此时此刻,无论是机构、游资还是中小散户,都对中国A股投资信心丧失。

以往理性的价值投资理念,被当前恐慌情绪所代替。在这样的情绪中,股市如何才能走出“跌跌不休”的深谷?>>>进基金天下社区逛逛吧!

  投资情绪,是投资资本市场永恒的话题。

  曾几何时,人们面对高亢的指数,无所畏惧的排着长队购买基金,一只只百万元的大盘基金,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便被热情的基民抢购一空,最终推出了“末日比例配售”;当时,我们的心理没有惧怕,只有勇敢的买进、买进。然而在今天,上证指数跌至2500点时,我们怀揣现金,手却在颤抖,我们畏惧了,我们不敢买进了。

  在市场大涨时,因为贪婪,数以万计的我们站在6000点的高高山岗;等大盘跌至2500点时,又因为恐惧,敢入场者也寥寥无几。

  投资大师本杰明.格莱厄姆曾经说过:无法控制情绪的人不会从投资中获利。股神巴菲特也是“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指数的暴跌暴涨,在很大程度上受投资者的情绪左右。特别是机构投资者,这其中就包括我们的基金经理。从上周大盘单边下滑的走势来看,近期股市的破坏性下跌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及中小投资者过度恐慌,大量抛盘所引起的。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不可否认的是,历经暴跌的股市,绝大多数的机构及中小投资者已经变得悲观,不看好后市,甚至对后市的走势感到绝望。试想一想,我们的股市在市盈率几十倍时你们都没有畏惧,为什么市盈率降到十几倍的时候你们反倒产生了恐慌,难道你们没有意识到,如果你们好好把握投资,把基民的利益当作自己的利益,也许现在正是悄悄孕育机会的时候......

  昨日大盘在触摸2500点后,出现了技术性反弹,预示了近期恐慌性杀跌的行情暂告一段落.大盘仍将维持反复震荡休整,直至寻找到底部支撑.

  弱势中能做到理性投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越是在这样复杂的投资环境中,我们越要克服恐惧心理,莫被恐惧情绪左右自己的投资决策。

  现在,我们应该树立“熊市思维”。仓位控制显得至关重要,切不可追涨杀跌。保持好冷静的心态,待大盘阶段性回升时考虑逢高减仓操作,切不可一捂到底。

  在当前的态势下,我们基民会正视现实,设立合理的预期收益,降低投资资本市场的“期待值”,冷静看待基金净值的起伏。

  基金经理们,通过市场的教育,我们已经明白,基金象头两年那样“年翻番”的预期几乎已经是奢望。我们知道股神巴菲特的平均年收益率也不过百分之二十,更何况我们新兴的A股市场。我们基民购买基金求你们来打理,希望你们一成熟心态,二真心为基民负责。只有这样,A股市场的走势才能平稳、健康、发展。投资中国A股的基民,才能真正的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基金经理,你们是机构的投资者,你们是大盘起伏的引领者。你们成熟的投资情绪及投资风格,决定我们基民最根本的东西--实质利益。出于个人不同的原因,我们将自己多年赚的的辛苦钱拿来让你们帮助理财,你们俗称之为“懒人理财”。希望你们不要一次又一次的辜负我们对你的信任,真正的把基民的利益当作自己的利益,稳住大盘,稳定社会经济,不要成为大盘抛售的“动力源”,使信任你们的基民从你们对投资的把握中获得自己应该赚取的那部分利益。>>>进社区与作者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