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上周机构净流入市场118亿元

  在多重利空的冲击下,多方仍在上周的A股市场积极稳固了主动的地位,5个交易日内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入117.9亿元。被机构大为关注的银行股承压而上,新能源动力电池概念爆发、年报炒作期悄然起步,市场热点格局正暗中谋变。

  据大智慧Superview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入117.9亿元,其中上周五机构净买入额高达62.1亿元,在高涨的参与热情下,大盘超大户的持仓比例增至48.4%。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在外资抛售银行H股的压力下,机构资金仍以净买入达25亿元的态度,表达了对银行类A股板块的厚爱。排名最前的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上周被机构资金分别净买入4.8亿元、4.7亿元,在深发展A、兴业银行上的净流入也均在3亿元之上,而权重股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则遭到机构净卖出2.3亿元。

  对于上周最热门的新能源概念,机构也未错失机会,累计净流入资金6.8亿元,主要建仓包钢稀土、杉杉股份、天威保变、同济科技。另外,运输物流、化工化纤、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机械、钢铁、汽车、医药、电子信息等板块,也得到了机构资金的积极关注。对券商板块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机构资金也积极净买入分别达4.5亿元、1.9亿元。而酿酒食品、保险、工程建筑、仪电仪表、通信、商业链搜、电力设备、造纸印刷等八个板块,则遭到机构的抛弃。

  在大盘全面回暖的背景下,游资力量也呈现出全面的活跃。热点锂电池概念、迪士尼概念、汽车板块、创投概念等背后都出现了游资营业部的炒家身影,上周涨幅前十的股票中有5只个股无历史机构仓位,而中科英华、法拉电子等机构驻扎的个股也出现了大量游资的身影。即便在上周二的下跌中,部分游资营业部还逆势做多,在迪马股份、星马汽车等个股上勇敢介入,表现出对市场的信心。

  另一值得关注的是,中兵光电公布年报后的良好表现,以及新和成、浙江医药、新安股份等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走好,也暗示了市场进入年报炒作期。

  市场人士认为,在前期4万亿投资受益题材、中小板大幅上涨积累压力后,市场需要新的热点来激发热情。新能源概念、迪士尼概念、年报炒作概念等热点上周表现活跃。目前来看,这样的热点转换能否成功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强化。伴随年报高峰期正式到来,近期市场的关注点应继续在热门题材和年报业绩优良的品种上。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