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如何培养基金的长期投资心态:发挥投资个性

  基金投资作为一种专家理财产品,倡导的是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因此,培养长期投资心态,对于投资者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投资者需要从以下五方面培养基金投资者的长期投资心态。

  第一,不追求一夜暴富,主张基金产品收益的细水长流。

即关注净值保持稳定且持续增长,而又具有良好分红习惯的基金,只有这样,才能跟上基金成长的步伐,把握基金运作的节拍,从而使投资基金有条不紊地进行,而不会因为急功近利而不断进行基金产品的频繁操作。

  第二,从人生所处阶段布局基金。不同的人生阶段,对基金产品的需求及所能够承受的风险程度是不同的。童年、少年时期可由父母为自己的成长办一份定投。而在青年和壮年时期,符合自主投资的条件,可以逐步接触股票型基金,而在中年和老年时期,相比青年和壮年,应当在投资上保守一些,选择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是不错的选择。因此,无论是在任何时期的投资者,均能够找到自己的投资定位。因此,考虑人生规划,就能够做出基金产品投资的长期规划,而不是将基金产品作为一种短期行为,进行短期的投资操作。

  第三,发挥自己的投资个性。不同的投资者具有不同的投资兴趣和偏好,而不同的基金产品更是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在进行基金产品的选择和投资时,应当充分考虑到基金产品的个性化投资特点,并与自身的投资性格结合起来,从而伴随基金产品的成长。不会因为配置了与自身投资性格不符的基金产品,而面临被动调整或者转换的尴尬。

  第四,正确进行基金产品的投资定位。投资基金为生活所计还是增加财产性收入。可以说,表现出来的心态是截然不同的。为了生计而投资基金,将会带有极大的功利性,从而难以树立平和的投资心态。而将其作为一种理财工具,投资者将会转移对其关注的精力,反而能够取得良好的投资业绩。因此,将日常工作和基金理财区别开来,对于投资者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第五,把握基金产品长期成长规律。证券市场长期看好,对投资指数型基金是非常有利的。而只要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产品的能力值得期待,投资者就可以选择优质的股票型基金作为投资对象。而对于债券型基金,尤其是货币市场基金配置资产的特点决定了其收益的有限性和稳定性,因此,在采取长投策略时应当加以注意。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