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涨得不如“黑马”基金快 “白马”基金该不该卖

   问:不少投资者有这样的疑虑,那些曾经表现醒目的基金涨得不如这些“黑马”快。怎么办?卖掉还是继续持有呢?

  答:如果当基金本身发生变化了,才改变你的决定。也就是说,如果在你潜心挑选并认可一只基金后,改变你的投资的理由应该是这只基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基金经理不胜任了、基金出现了风格上的剧变,或者因为持续营销,规模过大已经超过了基金经理的掌控范畴,理财一周报建议投资者将这些不胜任的基金从组合里剔出。

如果没有这些情况出现,不被一时波动所扰也应是一名理智的基金持有人的基本素质。

  问:口碑甚好的基金公司发售新基金应该参与吗?

  答:每个市场情况都大不相同。近段时间中国股市又在高位运行,回调压力较大,基金建仓成本高、风险较大,因此面对内需动力发行日期的到来,投资者不必急于追抢,应该理智分析,拭目以待。

  我们通过对基金年报解读可以看出,2009年各基金投资策略与2008年相比区别不大,主要集中于内需拉动的消费升级、3G、新能源等几大主题。但是,不同基金业绩分化的趋势并不会改变,所以投资者进行基金投资时更要关注基金动作动态、基金经理选股择时能力等。

  问:该不该申购表现不错的黑马基金?

  答:这些黑马基金已经在至少在一段时间内里展示了它们的实力,但大部分黑马的风险往往偏大。但是,在黑马中挖掘投资理念稳健的目标也是赚到超额收益的好机会。

  问:怎么样搭配黑马和白马?

  答:结合2009年的市场行情,建议投资者采取核心+黑马的组合策略。一方面,可以对经过牛熊市考验的明星基金以长期持有为目的介入作为基金组合中的核心部分,另一方面可以根据市场的热点配一些黑马基金。这种黑马基金可以依据市场的热点来选择,大家尽可能选择规模较小,仓位不太高的基金,在市场热点实现和轮回中进行调整。这样的基金在今年的震荡市中能弥补核心基金可能存在的弱势。首先,今年市场的形势使得一些成长性非常好的中小公司或者受国家政策实惠的企业优势凸现,其次,这些黑马基金较小资金规模也使其灵活机动,更有利于它们调整仓位。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