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私募短期内预期不太高 称站上2100点就减仓

  “大盘站上2100点就减仓”,节后第二个交易日,深圳私募人士邓晓波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私募的心理正好是昨日市场的写照。昨日尾盘中,2100点的半年线关卡保卫战最终以失守告终。

当大盘在2100点之上再度放量冲高的时候,邓晓波已经把八成以上的仓位大幅降至三成。

  “昨日盘口迅速拉高之后,资金出货欲望明显增强。我当时判断,市场热点已经要开始出现切换,而市场人气也已经大幅高涨,在这个时候应该要进行逆向操作,所以及时出货,将仓位降了下来。结果,尾盘真的下来了。”邓晓波说。

  上海智博方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投资总监周贵银表示,目前市场资金还不是非常宽松,资金在这轮行情中也还是比较谨慎的,中长线的资金不会轻易入场。机构资金其实并不想在这个点位入场,而失去中长线资金的支持,大盘行情就很难维持。

  “2009年的总体基调还将是震荡行情,转化为单边行情的机会不大。”周贵银说。

  神州创投副董事长丁福根也认为,市场一路跌到1664点,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恢复期,但是恢复的过程会很漫长,短期内对整个市场的预期不要太高。

  采访中,有私募人士表示,午后市场人气遭受打击也与坊间关于IPO将重启的传闻有关。

  邓晓波表示,重启IPO对市场短线冲击较大,但长期看则会创造一些新的投资热点和机会,中长线看未必是坏事。

  对此,周贵银也表示赞同。他说:“如果在这个时候启动IPO,说明国家有信心振兴股市,有相应的措施对冲IPO带来的压力。”

  对于如何把握当下的投资机会,丁福根表示还是应该顺着趋势走,选择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相关的板块和个股。

  周贵银认为,要在目前的市场中赚钱,应该首先关注市场人气的聚集方向,进行概念和主题投资。

  周贵银表示,一般春节前后基本面偏利好,市场没有太多负面信息,在这个时候他会配置多一些的仓位。而过了一季度,随着一些经济数据逐渐出来,市场变数较大,到时则会将仓位减轻,顺应形势发展再做修正。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