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净值上涨 封闭基金折价率快速放大

  据Wind统计,按上周五收盘后公布的基金净值计算,国内28只非创新封闭基金的平均折价率约为22.3%。净值的上涨令折价率呈快速放大态势。

  盘面显示,上周沪深两市封闭基金指数全周分别上涨幅度达到了8.25%和7.69%。

换句话说,尽管春节节后第一周封闭基金明显上涨,但该群体的折价率不跌反涨,平均折价率在上周五收盘后至本周一开盘前迅速放大了4.7个百分点,放大比例为26.7%。

  Wind数据显示,有5只封闭基金的净值上涨幅度在7%~8%之间,有23只封闭基金的净值上涨幅度超过了5%,折价率最小的基金天华的全周净值上涨幅度达到了5.16%。净值的剧烈变化,自然令封闭基金群体的折价率“面目全非”。显然,若令封闭基金折价率明显放大,无非是要么封闭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快速下跌,要么是这些基金品种的净值出现大幅度上涨。

  通常环境下,当封闭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处于上涨时,因其折价率参照的是已经公布的、静态的基金净值,所以封闭基金的折价率是处于收窄状态的(折价率=基金现价/上周末净值-1)。同时,由于封闭基金净值是一周公布一次(每周五收盘后公布),因此,在当周的周五收盘时的封闭基金折价率与次周封闭基金二级交易开始之前,存在一定的差异。尤其在特定行情中,这种因“时间差”导致的折价率往往格外醒目。上周末,出现在封闭基金市场的情况再度展示了上述情况。

  在相对较长的时间跨度中,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基金走势往往较强。Wind统计显示,自2008年10月31日至上周五这段时间跨度内,28只非创新封闭基金中有14只上涨幅度超过了30%,其中只有基金金盛和基金汉盛的折价率低于20%。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