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统计数据显示:银行外币理财渐升温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外币理财产品已占1/3,打破长期以来的“二八”格局。

  根据普益财富统计,从1月31日至2月5日一周,15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40款理财产品,其中22款是外币理财产品,占比达到55%。

这些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多为稳健型产品,除部分未透露的理财产品之外, 不少产品投资于外币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延续着保守的风格。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一共发行了118只外币理财产品,其中美元理财产品的数量最多,有67款,其次是港币和澳元,分别有21款、17款。

  2009年外币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继续下滑,以美元为例,上周发行的美元产品有9款,期限在1个月到1年不等,1年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1.65%;1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只有0.35%,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也只有0.9%,保持在1%以内。同时,上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的隔夜拆款利率目标进一步下降100点至3.25%,为1964年以来最低水平,由此后期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或将下降。然而,尽管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下降到了历史低位,但与银行同期限的外币定期存款利率相比,仍具有一定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牛年银行产品并未走牛,除了发行数量逐步减少外,不少低风险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下滑导致此类产品吸引力减低,投资者兴趣不高。近期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的增多,可能是部分银行开始尝试新的投资领域。不过,也有人士表示,各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仍在,未来外币理财产品大幅度增加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