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部分封基价格重返6000点 如何投资更有把握?

  编者按:

  本报《基金周刊》今年推出了“回音”栏目,希望通过多种形式来解答读者来信提出的各种问题。本期该栏目收到较多读者关于封闭式基金的问题,特发此稿,以飨读者。

  得益于A股市场的本轮反弹,部分封基的二级交易价格与6124点时期的峰值相比已经相差无几。

封基价格重返6000点,风险更大还是机会更多?投资者如何参与封基行情才更有获利把握?如何看待折价率仍在放大的封闭式基金?

  《第一财经日报》比较了所有封基在2009年2月13日与2007年10月16日的前复权收盘价后发现,基金丰和在这两个时点的价格最为接近,分别为0.584元和0.645元,区间价格跌幅仅为0.061元或9.46%,换句话说,基金丰和目前的价格距离其最高价格只差了6分钱。此外,基金兴华2007年10月16日前复权收盘价为1.014元,而2009年2月13日收盘价为0.906元,差距也只有0.108元或10.65%。同时,涨势最弱的瑞福进取和大成优选,在这两个时点的收盘价差距仍然在55%以上,分别相差0.75元和0.606元。

  银河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胡立峰近日在其博客公布了封基交易宝的模拟操作业绩:从2008年10月底到2009年2月6日,收益率为54%,2009年1月1日至2月6日,收益率为26%。胡立峰称,交易宝实际操作需要较强的盘口观察和丰富、详细的基金数据统计作为基础,需要经常性地在不同基金之间进行较为频繁的切换。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样的操作难度比较大,不仅要熟悉每只封基的特点和实际价值,还需对时点价格变化作出快速反应,此外,考虑到频繁换手所需支付的手续费,要取得上述模拟盘的收益率更难。

  因此,普通投资者更稳妥和简单易行的办法是选择投资业绩优秀的封闭式基金,在长期持有的基础上,适时调整和更换基金组合。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表示,在市场流动性充裕,政策面偏暖的大环境下,封闭式基金价格近期持续上涨,基金折价水平降至相对较低水平。在当前阶段下,建议选择行业配置为近期政策受惠行业的基金。

  信达证券研究员李琛则提醒投资者注意后市风险。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封基投资价值的根本仍然是净值,其二级市场价格表现必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向净值靠近,而影响封基净值的主要因素又是股市。所以,封基的投资价值最终取决于A股市场的表现。虽然近期封基的折价率有所扩大,其投资价值再次突现,但考虑到今年以来A股已经上涨了不少,而且市场各方对A股下一阶段表现争议很大,在股市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封基的参与依然要谨慎。

  此外,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还给出“封闭式基金折价定投”的投资建议。

  定期定额投资一般只针对开放式基金,而银河证券建议,注重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具有高折价特性的封闭式基金“定投”投资机会。在开放式基金定投基本原理的基础上,投资者可选择动态定投与智能定投,即不拘泥于某只基金和某家基金管理公司,而是有机结合价值投资策略、短线交易策略、分红避税策略等,实施比普通开放式基金定投更有技术含量的创新定投策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封基 | 胡立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