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6只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 9家基金公司浮亏近7亿

  随着基础市场的转暖,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热情似乎被点燃。但是,今年以来6只解禁的定向增发限售股数据,仍在提醒基金公司定向增发带来的风险。

  截至2月13日,2009年以来,基金因参与定向增发而限售的股票有6只解禁,共有9家基金公司参与这6只股票的定向增发,据《证券日报》初步测算,在此过程中,9家基金公司共浮亏6.68亿元,浮亏率达53.56%。

其中,兴业趋势单股浮亏6000万元。而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成为旗下基金参与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兴业趋势单股浮亏6000万

  数据显示,截止2月13日,有基金参与的定向增发解禁股共有6只,包括贵航股份、超声电子、华微电子、宁波海运、新疆众和、山东黄金。其中贵航股份、超声电子、华微电子、宁波海运在1月解禁,新疆众和、山东黄金在2月解禁。

  这部分股票定向增发时间均在2007年12月到2008年1月,参与的基金公司共有9家,包括24只基金。数据显示,投资单只股票浮亏最严重的基金,是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兴业趋势,该基金参与了宁波海运的定向增发,共买入宁波海运1500万股,买入价为9.00元。该限售股上市时间为1月9日,当天该股的开盘价为5.00元,与定向增发价格相比下跌了44.44%。兴业趋势在此过程中共浮亏6000万元。

  南方6基金受累定增

  从旗下基金的参与数量来看,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参与数量最多,共有6只基金参与,分别是基金天元、南方稳健、南方稳健2、南方避险、南方成份、南方隆元,这6只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股票同为山东黄金。 2008年1月29日,山东黄金进行定向增发,6只基金中,基金天元、南方稳健、南方稳健2的买入价格为94.26元,别购入24万股,而南方避险、南方成份、南方隆元的买入价格为110.93元,分别购入18.05万股、48万股、48万股。2009年2月2日,该限售股解禁,开盘价为50.10元,整个过程,该股下跌54.54%。而参与其中的南方系6只基金也出现不 同程度的浮亏,其中,南方成份、南方隆元浮亏金额最巨,均浮亏2919.84万元。整体来看,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本次定向增发中共浮亏1.01亿元。

  专家:市场出乎意料

  对于基金在定向增发当中的浮亏,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闫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2月解禁的定向增发限售股,基本是在2007年末与2008年初进行的定向增发,由于2008年市场超预期的下跌,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使得基金出现浮亏。闫红认为,这不能把责任都推给基金公司,市场因素造成的损失很难避免。

  对于近日基金参与定向增发回暖的现象,闫红认为应该谨慎对待,她认为,未来市场情况复杂,尤其定向增发后,股票在限售期内的表现难以预料,风险仍需警惕。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隆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