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赵丹阳:2008年“最雷”私募明星

  出身:曾就职于贸易公司、证券公司

  经历:12年证券市场投资经验

  业绩:2008年H股投资亏损18.84%

  风格:果断

  2008年,在私募界内,谁最雷人?如果说赵丹阳称第二,则没有人敢称第一。

  谈及赵丹阳在2008年“雷倒”市场的事情,主要有两件。

  第一件雷人之事,发生在2008年1月2日。

  当时,就在大家还在讨论要不要卖掉股票过年时,赵丹阳宣布对深圳市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5个产品进行清盘。当时他表示“H股和A股都已越过我们所理解的范围,我们在H股10000点、A股3500点实现了我们的收益。”他以这种近乎极端的方式离开A股市场,引起了市场的极大争议。有人说他不肯承认错误,不肯跟随市场,也有人对他的做法表示赞同。不过事实证明,赵丹阳提前彻底远离A股市场的决定,是正确明智的。

  第二件雷人之事,就是赵丹阳在2008年6月29日,以211万美元竞拍到参加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机会,成交价为历来最高。这则消息一经传出,立即让其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时间尚未确定。

  赵丹阳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系统工程学士学位。1994年,他出国从事实业投资与贸易。1996年,进入证券业后长期从事资产管理。2002年,加盟国泰君安(香港)公司,并担任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香港)基金经理。赵丹阳现任深圳市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香港)总经理,赤子之心“深国投•赤子之心信托(工行托管)”、“深国投•赤子之心信托( 招行托管) ” 、“ 平安一期” 投资总监。

  2008年,赤子之心香港基金投资回报率为-18.84%,同期恒生指数下跌48.3%,国企指数下跌51%,收益率远远跑赢了两大指数。

  牛市中保持冷静头脑的赵丹阳,现在转而向投资人传递其对2009年市场的乐观情绪。他认为,上证综指从2007年的最高位6124点下跌到最低位1664点,下跌了72.83%,国企指数从2007年的最高位20609点下跌到最低位4792点,下跌了76.75%。从历史上看,主流市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产生如此巨大的跌幅实属罕见。而在泡沫洗净的背景下,中国股市有望在2009年形成重要底部。

  对于普通投资者,赵丹阳建议,在市场极度低迷之时,不要过分担心手中的资金萎缩或者亏损加大,不要和市场上其他人一样只知防御。“相反地,你应该起而攻击,寻找纷纷中箭落马的价值股。”

  虽然比较看好2009年的A股市场,但赵丹阳年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暂时没有重返A股市场的打算。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巴菲特 | 雷人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