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深圳星石投资江晖:享受“绝对收益”

  出身:曾任泰达荷银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2007年投身私募

  经历:15年基金从业经历

  业绩:包揽2008年私募基金业绩第2、3、4名

  风格:追求绝对收益

  在国金证券2008“中国最佳私募基金”评选中,深圳星石投资因为2008年业绩出色,一举夺得“最佳私募基金”和“最佳私募管理人”两个荣誉。

星石团队的带头人,就是前公募明星基金经理江晖。

  在投身私募之前,江晖在公募基金的圈子里大名鼎鼎。他是一位经验丰富兼具远见与魄力的领军人物,除了担任过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和湘财荷银基金公司(现泰达荷银)投资总监,管理过的基金业绩也非常优异。江晖在华夏基金公司任职时,曾经担任基金兴华的基金经理,担任基金经理的2002年1月8日至2003年8月15日期间,基金兴华在同期上证指数下跌9.18%的环境下,以15.23%的净值增长大幅领先其它53只封闭式基金。2003年下半年,他改任华夏回报基金经理,业绩同样非常不错。2004-2005年间,江晖转战湘财荷银基金公司,出任投资总监。2005年工银瑞信成立时,他又成为这家银行系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同时,江晖兼任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经理,2006年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被《证券时报》评为“2006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

  2007年投身私募之后,江晖成立了深圳星石投资顾问公司。江晖打算把星石投资当作自己的终身事业,长久地做下去。重视投研的他组建了一个“小公募”班底的研究团队,目前团队共有7人,这个规模在私募中很“豪华”。星石投资目前掌管着8只信托私募基金,是目前阳光私募中拥有最多期数的产品系列。

  江晖没有让那些信任他的人失望。深圳星石的投资团队对2008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作出了准确判断,他们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成为2008年少数几只盈利的私募之一,并包揽了业绩的第2、3、4名。

  2008年的市场环境复杂多变。早在2007年底,在各家研究机构纷纷发表报告认为将进入牛市下半场时,江晖却坚持自己独立的看法,认为2008年的A股市场将是震荡市,并提出主要的投资风险在上半年,而主要的投资机会在奥运之后。对市场判断的准确,使星石系列产品通过低仓位规避了市场风险,并在奥运后果断加仓实现了不错的业绩。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评价说,星石系列信托产品是在追求每年绝对回报的基础上谋求长期复利回报。的确,在江晖的投资理念里,投资稳定增长行业的收益远超过投资周期性行业与防御性行业,投资复利的收益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