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上海鑫地蔡杰:自掏1250万补偿客户损失

  出身:曾任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10年前即投身私募

  经历:15年证券和期货实战经验

  业绩:在其有记录投资历程中仅3年亏损,其余12年年均盈利30%以上

  风格:追求长期收益

  IF:《投资与理财》记者 叶辉 CJ:上海鑫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杰

  一个月前,阳光私募基金上海鑫地宣布,将自掏腰包1250万元弥补客户损失,引发震动。

对此,上海鑫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杰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补偿没什么值得炫耀的,毕竟投资的目标是帮客户赚钱,而不是亏损之后补偿客户钱。

  IF:鑫地1期去年战胜了大盘,您还是自掏腰包主动补偿给客户1250万元,这以前在公募、私募好像没有先例,是什么想法让您有了这么一个举动?

  CJ:当初有承诺,提到超过15%的亏损给予补偿。当然,这不是信托合同规定的。业绩不好我们也愧疚,当初判断出现一些失误,觉得会赔,但没想到会赔得这么多。我们也不是钱多得没处花了,不过既然有承诺,就得兑现,鑫地的价值观之一就是“诚信合作”。作出补偿的决定后,一些客户还不相信,说“不可能吧”,因为这是他们从没有遇到过的事。

  IF:当时这么做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会成为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有这么大的影响?

  CJ:没有。当时做了之后没太关注,不过觉得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过,我认为补偿不是办法,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毕竟投资的目标是帮客户赚钱。

  IF:现在各类私募业绩排行榜越来越多了,透明化对管理人有没有带来压力?

  CJ:排行榜可以使更多人了解私募,它也确实给管理人带来一定的压力。我认识一些人很擅长做短线,那样短期排名就靠前。客户会给管理人一些压力,不过我们不能动摇,必须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提醒一下投资人,如果看排名的话,一定要看长期排名。

  IF:您怎么看待眼前的市场?

  CJ:虽然我们无法预测2009年的具体股指点位,但是市场上不少优质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现在的市场总体估值水平,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精心筛选优质企业的机会,为长期投资提供了一次极佳的介入时机。这样的机遇,也许一辈子不会遇到多少次。如果现在进行投资,我相信5年以后年收益15%应该没有问题。

  IF:您怎么评价生活和工作的自己?

  CJ:生活中我是个随意的人,不注重细节。我在投资行业有超过15年的经验,经历过多次牛熊市场的转换,任何时候我都尽力保持一颗平常心,平衡生活和工作,关注客户和员工利益。投资是我的兴趣和爱好,也是我的专长,我离不开这个行业,从来不感到疲惫。

  蔡杰

  上海鑫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曾在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工作,有15年证券和期货从业经验,其中从事证券和期货的私募投资已有10年。在其有记录的投资历程中,仅3年亏损,其余12年年均盈利30%以上,累计复合增长达23%以上。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蔡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