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中国巴菲特“但斌:最执着的价值投资者

   出身:曾任职君安证券、大鹏证券,2004年3月成立私募基金

  经历:16年证券投资经历

  业绩:2008年投资亏损60.91%

  风格:执着长期投资

  2008年,在其他机构纷纷大幅减仓或清仓的时候,被市场称为“中国巴菲特”的但斌并未跟随,而是坚持自己的长期投资理念,继续高仓位地持有其看好的股票,对价值投资的未来仍充满信心,可以说他是中国价值投资的坚守者。

  1992年,开始证券、期货研究与投资生涯的但斌,对投资哲学有一定思考,对投资组合的战略管理和风险管理技术在中国证券市场的应用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把握结构性机遇及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投资。他曾任君安证券与国泰君安证券《财经快讯》主笔、大鹏证券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经理。2004年3月成立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资金达20亿元,实现1800%的投资收益率。他曾被国内媒体誉为“私募大鳄”、“中国复制巴菲特最成功的人”、“中国私募基金四大天王之首”。

  然而在2008年的熊市中,由于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他管理下的产品并未采取大幅减仓甚至空仓投资策略,这也导致在2008年的投资业绩不如意。在2008年的投资业绩中,但斌管理的东方港湾旗下产品——平安•东方港湾马拉松,收益率为-60.91%,在可以比较的2008年77名中国私募证券基金(非结构化)年收益率排名中,排名倒数第三位。

  这样糟糕的业绩,让但斌遭受大量的嘲讽和抨击,甚至有人提出,不要做但斌一样的价值投资者。但斌身上的压力很大。记者两次拨通但斌的手机,第一次拨通电话时他正在高速路上开车,第二次他正在家中休息。当记者提出就一些市场问题对他进行采访时,一向乐于谈论市场的他均表示不想谈,言语中充满无奈和疲惫。

  但种种非议和质疑,都不能让但斌的投资理念有过丝毫动摇,他表示“买入我们认为的中国最好的企业,坚持长期投资。我相信,王冠上明珠一样的企业最终会为每个阶段买入的投资者以卓越回报。”但斌把价值投资当做人生的信仰来追求,以几十年甚至家族、世代的角度考虑问题,这在凡事讲求短期收益的今天,愈发显得独特。

  希望中国股市真的能为但斌这样执着的价值投资者蕴育出可以持有几十年甚至几辈子的伟大企业,以成就中国股市价值投资者的理想。

  在谈及2009年市场时,但斌认为A股市场2009年或现一个大底,而且会像在历史上比如说A股市场见到的重要点位一样,会持续很长时间。但斌进一步补充,2008年的跌幅为70%左右,基本上把这一轮熊市行情走完了,2009年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预期。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