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京福资产管理公司陈山:机会主要在主题投资

  出身:曾就职于银行、信托、证券公司2008年9月运作私募

  经历:16年金融从业经历

  业绩:京福1号成立4个月净值增长超过20%

  风格:选股,选时

  IF:《投资与理财》记者 叶辉 C:北京京福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 陈山

  作为私募新军的代表,由北京京福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山管理的北京信托——京福1号表现不错。

这只选择在2008年10月开始运作的私募基金,如今的净值已经超过1.2元,京福资产也正在准备推出京福2号。陈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年的市场机会主要存在于主题投资上,比如重组、新能源、新材料和产业政策升级调整等。

  IF:2008年,私募基金相比较公募来讲,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对此,您怎么看?

  C:我并不认为原因是公募的水平比较差。实际上,公募的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都很强。去年业绩差,不是公募的投资没做好,很大一个原因是它们的仓位有限制,股票仓位必须在60%以上。有些公募基金经理也想空仓,但是契约不允许。私募的优势是机制灵活,它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优势也在机制灵活。

  IF:作为私募新军,北国投•京福1号的表现很不错,2008年10月成立之后净值已经超过1.1元。在投资上你们有什么诀窍?

  C:现在已经过1.2元了。不能说有什么诀窍。我们无非是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找到安全边际比较高的股票进行投资。

  IF:听说你们马上要发2期产品了,是不是觉得现在市场的机会已经比较多了?对于2009年的市场,您怎么看?

  C:今年经济不确定性依然比较大,但市场近期比较活跃,对经济见底有一定预期。我们觉得,机会主要在主题投资上,比如重组、新能源、新材料和产业政策等。

  IF:2008年,您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C:救市计划。国务院罕见地用“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要求执行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么大的政策稳定经济,在中国是前所未有的。

  IF:对于国内私募基金的发展前景,您怎么看?

  C:这个行业肯定很有前景,私募应该是市场的中间力量。这从国外私募的发展上可以看出。中国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庞大,他们的钱需要有人帮助打理,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私募应该是重要的选择。2008年也让人们对私募形成了一个好的印象。不过,目前这个行业还存在诸多问题,最主要的就是身份。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私募的管理,给予牌照,那样能让私募更健康地发展。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陈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